字号:

吉林青年走上“抗疫”一线 官方志愿者招募群被“秒爆”

吉林青年走上“抗疫”一线 官方志愿者招募群被“秒爆”

2020年01月31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青年走上“抗疫”一线官方志愿者招募群被“秒爆”
    青年人踊跃报名防疫志愿者。(微信截图) 共青团吉林省委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吉林青年走上“抗疫”一线 官方志愿者招募群被“秒爆”

  中新网长春1月31日电 (记者 郭佳)“我女朋友的母亲当年就是抗击非典牺牲的!所以这回我义无反顾!陪你们战到底!”“您好!我是2008年跟团省委去四川汶川的队友,能拉我进群吗?”“我报名,汶川地震我在红十字会做了17天的志愿者”……

  记者31日从共青团吉林省委获悉,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下,该省青年踊跃报名成为防疫志愿者,不到两天时间,61个微信群纷纷爆满,报名人数已达15000人。目前,报名仍在持续中。

青年志愿者在一线服务。 共青团吉林省委供图 摄
青年志愿者在一线服务。 共青团吉林省委供图 

  李广硕是一名退役军人,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招募公告时,他赶紧报了名并留言说“武汉疫情,刻不容缓,若有战,召必回!”

  红箭救援团队是吉林省民间救援组织,通过扫描二维码的形式,133名成员报名加入了5个类别的防疫志愿服务。“愿意无条件接受调配,哪个岗位需要就去哪里。”该救援队负责人魏南楠说。

  目前,经过培训后,防疫青年志愿者的身影遍布吉林省各地。

  在吉林市,1000余名志愿者辅助专业医护人员在多个高速路口和各区域交界路口检测体温,每天坚持上岗12个小时,饿了吃口盒饭,冷了用热水袋取暖。

  “我是退伍军人,有底子,听组织,听指挥,效率更高一些。”志愿者费振涛是抗击禽流感病毒的一线战士,他说,作为共产党员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在通化市,1月28日市内公共汽车全部暂停营运,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上下班出行成了一大难题。志愿者组建青年防疫志愿者车队,自29日清晨起,义务接送防疫医护人员上下班近百次,有效的保障了医护人员工作的正常开展。

  在临江市火车站,26名青年志愿者组成了一支测温志愿服务小队,协助公安、交通、卫生、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对往来车辆、人员和旅客进行信息登记,并测量体温。

  此外,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也发起了“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希望工程紧急行动”的倡议,不到3天的时间就募集到善款及各类物资合计171万元。(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