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确诊新型肺炎病例增至132例 加强“返京潮”疫情防控

北京确诊新型肺炎病例增至132例 加强“返京潮”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31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月30日,北京西站,出站的旅客准备前往地铁站乘车。当天是农历大年初六,春运即将迎来返程高峰。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从北京西站出站的旅客基本全部佩戴口罩。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抗击新型肺炎)北京确诊新型肺炎病例增至132例 加强“返京潮”疫情防控

  中新社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杜燕)截至1月30日24时,北京市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32例,其中死亡1例,出院5例,126例在市级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31日表示,从1月30日2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1例病例,年龄从20岁至86岁。其中50岁及以上有8人,年龄最大的是一名86岁女性患者,1月24日发病,到1月29日至医疗机构就诊;另有一名84岁女性患者,1月28日发病并于当日到医疗机构就诊。

  新增11例病例中,7例有湖北及其他省份接触史,5例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其中1例既有湖北接触史又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截至1月30日24时,北京市累计确诊病例132例,其中死亡1例,出院5例,126例均在北京市级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截至1月30日24时,北京市16区中,房山区、平谷区、密云区、延庆区尚未有病例。东城区3例、西城区13例、朝阳区22例、海淀区26例、丰台区11例、石景山区2例、门头沟区1例、通州区12例、顺义区2例、大兴区16例、昌平区12例、怀柔区1例,外地来京人员11例。

  记者了解到,随着返京人员渐多,北京市进一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机场、铁路、公交、地铁等公共场所测温筛查、消毒通风、宣传提示等措施,合理设置留观场所。

  同时,北京市向返京人员推送防控提示信息,提醒返京人员应当向所在社区登记,并加强疫情高发区来京人员筛查。同时,协调做好在京单位的联防联控工作。研究推迟开学后学生看护等问题。针对复工企业不同类型,加强引导管理。(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