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暂停节后现场招聘 大力开展网络招聘活动

广东暂停节后现场招聘 大力开展网络招聘活动

2020年01月31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广东暂停节后现场招聘 大力开展网络招聘活动

  中新社广州1月31日电 (记者 程景伟)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简称“广东省人社厅”)31日消息,为了应对疫情,该厅专门出台工作方案,在广东全省部署大力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引导广大务工人员春节后安全有序求职就业,全力保障节后粤企用工稳定。

  广东是中国经济大省、用工大省,往年春节后全省各地企业尤其是珠三角地区的制造业企业普遍面临用工缺口。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后该省企业用工需求能否及时得到满足,备受外界关注。

  记者从广东省人社厅了解到,目前广东省各类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暂停现场招聘和现场劳务对接。该省及时调整招聘服务方式,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保证就业服务“不打烊”,实现全省21个地市网上服务平台全覆盖,引导节后企业招聘和劳动者求职通过在线对接。

  为切实做好网络招聘活动,广东省人社厅要求各地人社部门全天候全覆盖开展网络招聘,建立健全就业岗位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加强信息动态更新,根据岗位特点设置行业性、专业型、针对性的招聘专区,并对一些重点企业、工业园区、高技术产业提供专项网络招聘服务。

  同时,广东省各地要大力做好网络招聘跟踪服务,组织开展远程网络面试,减少招聘成本和疫情传播风险,及时跟进了解在线招聘求职效果和服务需求,指导督促企业根据开工计划组织劳动者安全有序入职,引导新招员工较多的企业尽量分小批次入职。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各地人社部门已收集储备了大量岗位信息,大力组织开展网络招聘宣传和制订具体工作指引。(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