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针对哄抬口罩价格北京朝阳开6张罚单 最高拟罚300万

针对哄抬口罩价格北京朝阳开6张罚单 最高拟罚300万

2020年01月31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朝阳区近日针对哄抬口罩价格、不明确标识口罩价格等违法行为,开出了6张罚单。针对哄抬口罩价格者,拟依法对当事人处以50万元至300万元的罚款。

  31日,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在执法检查中发现,北京东升天保堂连锁药店有限公司十里河店、北京百好堂医药经营有限公司第七分店、北京华辰康泰医药有限公司三家药店,在疫情防控期间,均存在哄抬口罩价格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规,拟分别对当事人处以5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的罚款。

  “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在监管部门多次进行市场价格提示的情况下,部分经营者依然对法律约束置若罔闻,性质特别恶劣。此次做出的行政处罚,也是向其他经营者发出警告,希望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维护市场价格稳定。”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立新说。

  针对在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北京东方康盛大药房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北京乐民新农超商贸中心朝阳分部、北京优正堂大药房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存在的未标识口罩价格的违法行为,该局拟分别顶格处以5000元罚款,并已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

  刘立新介绍,消费者在购买此类防疫用品时,如果发现经营者未标明价格,也可拨打12315热线,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人哄抬口罩价格,有人无私捐助物资。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街道干部奉献爱心,向防控一线捐助了1万双医用手套。

  据介绍,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街道干部在得知社区急缺防护物资时,安贞街道市民活动中心干部胡永涛,通过亲属联系了专业医用手套生产企业——河北国华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紧急调配了1万双医用手套,免费送给了奋斗在抗击疫情防控一线的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