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首例“二代人传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贵州首例“二代人传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1月31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首例“二代人传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图为黄某某出院。杨红 摄

  (抗击新型肺炎)贵州首例“二代人传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中新网贵阳1月31日电(袁超 杨红)记者31日从铜仁市人民医院宣传科获悉,1月31日16时30分,铜仁市人民医院收治的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经过该院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和护理,达到出院标准。这是铜仁市首例、贵州省第二例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也是贵州省第一例“二代人传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愈病例。

图为黄某某为妈妈加油。铜仁市人民医院宣传科供图 袁超 摄
图为黄某某为妈妈加油。铜仁市人民医院宣传科供图 

  据介绍,患者黄某某,男,17岁,因与其母(铜仁市首例确诊患者)接触后,有发热、干咳、全身乏力、关节酸痛等症状,该患者于1月22日因出现乏力、咳嗽、关节酸痛等症状,到定点救治医院铜仁市人民医院就诊,入院后采集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报告阳性,经贵州省疾控复核,于2020年1月23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

图为黄某某出院前复查CT。铜仁市人民医院宣传科供图 袁超 摄
图为黄某某出院前复查CT。铜仁市人民医院宣传科供图 

  入院后,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诊疗方案,院方对该患者予以对症支持治疗。经积极治疗,患者体温正常,无畏寒、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分别于1月29日、1月31日两次采集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提示阴性,复查血常规、肺部CT均未见明显异常。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经铜仁市级救治专家组讨论,并请示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救治组同意,患者已达临床治愈标准,予以出院。(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