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官方:采取六项举措进一步强化野生动物管控督导

中国官方:采取六项举措进一步强化野生动物管控督导

2020年01月31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月27日,农历大年初三,早已休市的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失去了往日的热闹。周边街道均被贴上封条、行人需绕道通过,各商铺卷帘门紧锁,市场仅留守几位保安轮班执勤。2020年1月1日,因新型肺炎疫情,该市场所有商户撤出。图为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周边。中新社记者 杨程晨 摄  

  (抗击新型肺炎)中国官方:采取六项举措进一步强化野生动物管控督导

  中新社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陈溯)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31日召开会议,对加强野生动物管控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并提出六项举措强化督导检查。

  近日,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要求疫情期间全面停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为强化督导检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野生动物管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工作方案》,明确督导检查工作的任务重点。

  3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会议,要求各派出机构、林草防治总站要重点做好建立防控工作机制、加强野外巡护看守、隔离封控人工繁育场所、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强化疫源疫病监测、开展宣传教育六项工作,突出野生动物交易市场、餐馆饭店、人工繁育场所以及展示展演单位等重点部位,对辖区各省级林业草原主管部门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管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派出机构和林草防治总站要充分认识加强野生动物管控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完善落实野生动物管控措施。在确保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深入基层一线,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野生动物管控措施得到全面落实落地。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不作为虚作为慢作为、落实不力、漏报瞒报、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造成疫情防控被动、扩散蔓延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绝不姑息。(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