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有8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儿童病例 年龄最小3个月

浙江有8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儿童病例 年龄最小3个月

2020年01月31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浙江有8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儿童病例 年龄最小3个月

  中新社杭州1月31日电 (王逸飞)1月31日于杭州举行的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专家、教授陈志敏介绍,截至1月30日20时,浙江有新冠病毒感染儿童病例8例,年龄最小3个月22天,目前已退烧,最大13岁。

  发布会上,被问及目前浙江省儿童新冠肺炎感染情况时,陈志敏介绍,浙江8例儿童有6例是家中有大人出现症状。到目前为止,8例儿童病情都比较轻,6例目前只是上呼吸道感染或支气管炎,2例胸片或CT上有肺炎病灶,但都没有达到重型或危重型程度。目前均在定点的医疗机构接受专业的治疗。但确诊和住院的时间都比较短,还需要严密的观察和治疗。

  关于儿童病例的治疗,他指出,儿童病例的治疗原则上与成人病例相同。但考虑到儿童本身的特点,自身免疫功能的不成熟,尤其是气管支气管相对狭小,咳嗽无力,更容易出现气道阻塞,病情变化更快。所以针对儿童病例的病情观察、气道护理、支持治疗可能更为重要。

  近期,浙江杭州等地出现了孕妇患者,备受社会关注。对此,陈志敏说:“如果怀孕的母亲有感染的情况,那么出生的新生儿就有感染的可能性。”(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