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舟山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感谢医务人员 辛苦了

浙江舟山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感谢医务人员 辛苦了

2020年01月31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舟山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感谢医务人员辛苦了
    图为舟山首例患者治愈出院。 姚凯乐 摄

  (抗击新型肺炎)浙江舟山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感谢医务人员 辛苦了

  中新网舟山1月31日电(记者 林波)“非常感谢医护人员,他们非常辛苦。”1月31日,浙江省舟山市第一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据悉,经舟山医院医护人员诊治和护理,该患者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目前该患者已经痊愈,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你说不害怕这是不可能的,但治病救人是我们医生应尽的职责。”舟山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李世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舟山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该病人起先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确诊后,我们采取了针对性的抗病毒治疗,并根据病人的变化及时调整方案。”

  “我们也给他做了一些精神上的鼓励。”李世波表示,在治疗的过程中,医务人员针对患者的焦虑情绪进行了疏导,“经过十天时间的治疗恢复,该患者已达到了国家规定的出院标准,所以今天出院。”

  据了解,出院后,该治愈患者仍会继续自我隔离一段时间。目前,其家人也在自行隔离中。

  截至2020年1月30日24时,舟山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例,其中1例重症病例已转普通型病例。治愈出院1例,住院病例仍为6例。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来舟山探亲的武汉人。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病情总体稳定。

  目前,舟山全市现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44人尚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