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陕西出现无明显症状感染者 防疫形势仍严峻复杂

陕西出现无明显症状感染者 防疫形势仍严峻复杂

2020年01月31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陕西出现无明显症状感染者防疫形势仍严峻复杂
    介绍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田进 摄

  中新网西安1月31日电 (记者 田进)“一是省内出现了无明显症状的感染者;二是出现了从武汉回来人员没有发病、但密切接触者已发病的情况;三是出现了无明确流行病学史的病例。”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组长马光辉说,新型病毒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陕西当前面临的形势也是严峻的、复杂的。

  陕西省政府新闻办31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马光辉介绍,29日至30日,该省新增2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7例。截至31日10时,陕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7例(输入性病例64例,密切接触者18例,无明确接触史病例5例)。全省现有疑似病例132例,密切接触者2779人,均集中医学观察。

  所有确诊病例中,重症病例占10.34%,轻症病例占86.21%,无症状病例占3.45%。

  他说,“我们正处在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一是目前确诊病例中,输入病例仍占大多数;二是本地病例也基本都是在对密切接触者的管控中发现的。”

  陕西首例确诊病例日期为2020年1月23日,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现病例数逐渐增多,其中1月20日和23日发病最多,均为11例。1月31日报告病例最多,为24例。(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