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情过了我们再结婚” 河北巨鹿多地村民抗“疫”取消婚礼

“疫情过了我们再结婚” 河北巨鹿多地村民抗“疫”取消婚礼

2020年01月31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过了我们再结婚”河北巨鹿多地村民抗“疫”取消婚礼
    村民们充分响应当地政府号召,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乔娜 摄

  中新网邢台1月31日电 (张鹏翔 刘叶)“期待已久的婚礼被取消,虽然内心非常遗憾,但是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面前,我们愿意顾全大局,主动取消婚礼!”谈及婚礼延期,“准新郎”河北省巨鹿县村民孙薛勇显得分外洒脱。

  今年23岁的孙薛勇是河北省巨鹿县观寨乡小寨村人,原定于正月初八举办婚礼,年前早早发了请帖,又通知了亲朋好友,两家的客人算起来有好几十桌。然而,一场突然而至的疫情,让两个年轻人举棋不定。开始的时候,孙薛勇也犹豫不决,“这疫情有这么严重吗?毕竟结婚是一辈子的事,谁都希望自己的婚礼风风光光,结婚的日子又是两个人商定好的,酒店也是千挑万选的,退掉人家同不同意?”

  起初,取消婚礼孙薛勇的父母是拒绝的。“年前我们就选定了这个良辰吉日,所有的亲戚朋友都通知了,毕竟这是孩子的终身大事,不想说取消就取消。”孙薛勇的母亲牛平芬显然有些不甘心。小寨村党支部书记孙运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赶往孙薛勇家中,同其父母及其本人进行了沟通,告诉他们现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艰难期,劝说其推迟婚期。

  经过孙运周多次上门耐心劝说,孙薛勇一家人知道了疫情的严重性以及传染力,尤其是结婚这种聚集性活动更容易引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传播,母亲牛平芬也逐步意识到了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老人终于同意取消婚礼。“只有人平安,才会有好日子!”牛平芬说,等疫情过去了,再让孩子结婚,办场风风光光的婚礼。

村民们充分响应当地政府号召,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乔娜 摄
村民们充分响应当地政府号召,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乔娜 摄

  无独有偶,婚期同为大年初八的同村村民孙彦军也主动推迟了儿子的婚礼。“我们本来 已经做好了婚礼的一切准备,就差儿子儿媳拜天地了。不过现在了解到防控新疫情的严峻形势,我们愿意配合国家抗疫工作取消婚礼,不能因为自己的小家而影响大家的健康安全!”孙彦军说。

  据了解,截至日前,小寨村共有五户村民主动取消婚礼。这股为抗“疫”取消婚礼的风气也在当地迅速蔓延,得到了广大村民的支持。

  “其实取消婚礼我们也很不舍,但现在是非常时期,减少聚集是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的最好方法。”巨鹿县西下疃一村村民张晓光说,当他跟亲朋好友通知暂时取消婚礼的消息后,得到了亲友的一致认同和点赞,“朋友们都衷心祝福我们。我相信好事多磨,延迟婚礼会让婚礼更有纪念意义,我也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疫情面前咱不能给国家添乱,待到疫情过后,我还你个精彩的婚礼!”巨鹿县后辛庄村民李励志说。

  据悉,为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村民们充分响应巨鹿县委、县政府号召,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表示支持与理解,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

  “特殊时期,我们村倡导白事从简,红事取消。我相信,只有万众一心,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孙运周信心满怀的说。(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