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通报防疫产品监管情况:7580家经营企业承诺不涨价

浙江通报防疫产品监管情况:7580家经营企业承诺不涨价

2020年01月31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通报防疫产品监管情况:7580家经营企业承诺不涨价
    图为发布会现场。 胡海英 摄

  (抗击新型肺炎)浙江通报防疫产品监管情况:7580家经营企业承诺不涨价

  中新网杭州1月31日电(记者 胡亦心)针对防疫用品需求激增可能导致部分经营者趁机乱涨价等违法行为,1月31日,记者从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上获悉,当前,浙江市场监管部门已立案查处不明码标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85起,并向社会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件;在网络销售方面,目前阿里平台已累计下架涉嫌违规商品2.9万余件,涉及商家1.4万余家。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振华表示,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重点围绕以口罩为代表的防疫用品、食品及日用品,强化价格监督检查,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价格违法行为。第一时间对认定查处的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提出指导意见,为浙江省组织查处价格违法行为提供依据。

  截至30日,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7940人次,检查药械生产企业、药店、诊所、农贸市场、商超等经营场所39997户次。积极引导经营者公开价格承诺,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对23569家经营者开展了宣传和告诫,督促7580家经营企业做出不涨价承诺。

  陈振华表示,从目前情况看,还有一些商家存在哄抬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问题。下一步,浙江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问题,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价格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查处,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