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闽西北持续低温 供电部门保障疫情防控用电无忧

闽西北持续低温 供电部门保障疫情防控用电无忧

2020年01月31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闽西北持续低温供电部门保障疫情防控用电无忧
    海拔1032米的福建省三明市的中村乡松阳村27日迎来了今年春节以来的首场雾凇美景。 钟欣 摄

  中新网三明1月31日电 (叶秋云 吴学生)受强冷空气影响,连日来,福建省三明、南平、龙岩等西部北部地区持续保持低温天气,局地高海拔山区气温低至0℃及以下,霜冻、积雪、结冰等现象。

  当地供电部门人士称,这造成当地多条主要供电线路出现覆冰,一些覆冰的林木倒伏也威胁到线路安全稳定,给当前的疫情防控增加难度。

  1月26日、28日、31日,海拔1032米的三明市中村乡松阳村、海拔1464米的三明市泰宁县新桥镇峨眉峰和海拔1280米的三明市尤溪县汤川乡白岩山,相继迎来了今年春节以来的首场雾凇雪景。

  成山的冰衣、持续的霜冻,以及积雪、结冰等低温天气,使三明尤溪、泰宁、宁化、建宁等县高海拔地区的6条10千伏供电线路出现不同程度的覆冰,个别覆冰最大厚度达1公分(厘米)左右,覆冰线路的总长度达到10公里。晶莹剔透的冰凌挂满诸多树梢,近70处的灌木、毛竹因覆冰承重不足而弯曲或压断,严重威胁到附近的供电线路正常供电。

景虽美,但对负责给中村乡供电的10千伏中联线供电线路造成了一定影响,当地供电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忙碌。 钟欣 摄
景虽美,但对负责给中村乡供电的10千伏中联线供电线路造成了一定影响,当地供电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忙碌。 钟欣 摄

  1月31日,正在三明市尤溪县汤川乡10千伏黄林线维护的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汤川供电所服务队队员宗先现场告诉记者,这条线路,是中仙乡的主要供电线路,承担着乡里的卫生所、政府、村道路口临时测温点等肺炎防控重点部位和17个行政村的供电任务。目前,线路出现覆冰,有8处的覆冰竹木因承重不足而弯曲,影响线路供电安全。

  截至1月30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0例、疑似病例116例。其中,三明地区确诊10例、疑似10例。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表示,供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对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十分重要。

  为保证疫情防控所需电源,三明当地供电部门服务队24小时对辖区所有供电线路采取遥测加人工方式,进行“保姆式”的特殊维护和巡视。

  从26日至今,该公司现场砍伐超高或覆冰倒伏林木150余处,及时处理线路覆冰累计20多公里,保证了供电线路霜冻雨雪天气下“零停电”,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