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 内蒙古多人被追责问责

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 内蒙古多人被追责问责

2020年01月31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 内蒙古多人被追责问责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31日电 (记者 张林虎)连日来,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内蒙古自治区各地多人被追责问责。

  1月27日,通辽市科左中旗政府办主任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副组长高宏伟在疫情排查数据上报工作中,未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疫情排查信息,科左中旗纪委监委对其进行约谈。

  1月28日,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青豆沟村委会在进行疫情摸排时发现,村委会委员刘玉珍的女婿从武汉回乡到她家过春节。刘玉珍未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故意隐瞒。经清水河县五良太乡党委研究决定,取消刘玉珍预备党员资格,并责成青豆沟村委会罢免其村委会委员职务;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青豆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云文龙给予诫勉谈话。

  1月29日,通辽市科左后旗巴嘎塔拉苏木卫生院副院长葛山、医师刘柱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未履行请假手续脱岗,巴嘎塔拉苏木党委决定对二人进行通报批评。

  1月29日,巴彦淖尔市五原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督查发现县内部分小区出入车辆、人员无任何管理,也没有设体温检测点等管控缺失问题,经核实此项任务归县物业管理办承担,物业办主任姚毅存在履职不力问题,经五原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姚毅供热与物业监管办公室主任。

  1月30日,巴彦淖尔市五原县某小区居住的武汉回归人员苗某某自驾车擅自到亲属家住宿,次日被村干部发现劝返。经调查核实,负责监控该小区的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马嘉骏对此毫不知情。经五原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马嘉骏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职务。

  1月22日,两名重点管控对象从武汉乘航班抵达呼和浩特。23日,二人乘火车从呼和浩特前往乌拉特前旗探望父母,住在乌拉山镇一居民小区内,由乌拉特前旗负责管控。29日凌晨,二人在管控人员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乘火车离开。乌拉特前旗未按国家、内蒙古自治区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对重点对象进行网格化管理、严密管控、居家隔离14天的规定,造成重点管控对象漏管失控,引发可能传播传染病的重大风险。经乌拉特前旗旗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乌拉山镇党委书记秦来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给予包联乌拉山镇的乌拉特前旗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振华提醒谈话、通报批评;给予乌拉特前旗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所长张华党内警告处分;给予乌拉特前旗乌拉山镇民族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兰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