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保定援鄂女医师:一定圆满完成任务 平安回家

河北保定援鄂女医师:一定圆满完成任务 平安回家

2020年01月31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保定1月31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1981年出生的王媛是河北省保定市第二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也是河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之一。31日,是王媛抵达武汉开展“抗疫”工作的第五天,当日,她在用微信发给记者的一篇《武汉援助随笔》中表示,一定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家。

王媛在武汉第七医院医生休息室试穿队员带来的洗手衣。 保定市第二医院供图。
王媛在武汉第七医院医生休息室试穿队员带来的洗手衣。 保定市第二医院供图。

  王媛在文中写道:来到武汉后,一直马不停蹄,忙于培训、熟悉工作流程、下病房参与诊访抢救等工作。同时,还承担了汇报总结、分发领取物资等各项事宜。

  王媛说,武汉的城市管理和治安都很好。路上行人很少,治安亭里的大喇叭在不间断地播放着防治病毒的注意事项。她援助的武汉市第七医院病人确实很多,还有很多人因床位紧缺不能住院。由于医疗队的到来,医院新开了一个病区。目前,该病区正在连夜加班加点收拾,准备投入使用。

王媛手写的《武汉援助随笔》截图(部分)。 徐巧明 摄
王媛手写的《武汉援助随笔》截图(部分)。 徐巧明 摄

  王媛说,武汉的医护人员都很辛苦。医疗队没来之前,这些医护人员以很少的医护人数收治了大量病人。希望医疗队的到来能快速有效帮助医院,帮助武汉人民。

  王媛称,非常感谢保定市第二医院的领导们通过多种渠道运来各种物资,有医院做后援,她和战友们一定能圆满地完成任务,平安回家。(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