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探访长沙“小汤山”医院:众志成城完成改造 工人希望“用不上”

探访长沙“小汤山”医院:众志成城完成改造 工人希望“用不上”

2020年01月31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长沙“小汤山”医院72小时改造修缮完成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探访长沙“小汤山”医院:众志成城完成改造 工人希望“用不上”

  中新网长沙1月31日电 (记者 杨华峰)搬病床、扛物资、装木门……31日,工人、志愿者、护士等众多工作人员在被称为长沙“小汤山”的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长沙市公共救治中心)紧张忙碌,对3号病房楼内进行扫尾工作。

  位于长沙开福区捞刀河镇的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建于2003年应对非典时期,由于很少使用,年久失修。整个医院三面环山,在一个口袋型的山坳里,地形有利于传染病隔离治疗。施工进场时这里用水只有井水,没有网络信号,用电只有单相电。长沙市仅用了3天便完成了医院3栋病房楼共1.41万平方米用房的改造修缮,成为长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主战场。

原3号栋综合楼的学术报告厅变成了物资储存室。 杨华峰 摄
原3号栋综合楼的学术报告厅变成了物资储存室。 杨华峰 摄

  医院于27日开始改造。当天上午,58位工人率先赶到了医院施工,下午达到178人。接着,顺天集团、沙坪建筑、洪山建筑、新竹园公司纷纷响应,28日、29日共有17支队伍400余人夜以继日加紧建设。

  凭借各方人员的众志成城,自来水、网络、燃气也先后接通,1号栋病房完成交付使用,300吨污水收集和处理罐安装到位,2号和3号栋病房完成改造达到防控标准,医疗服务用房第一栋也修建完成。29日晚,进院道路开始动工。5个半小时后,一条长1公里左右、崭新的柏油马路修建完成,进行扫尾工作。

工人正在3号病房楼的室内抓紧施工。 杨华峰 摄
工人正在3号病房楼的室内抓紧施工。 杨华峰 摄

  “戴着口罩通宵施工,这样的场面我从来没见过!”长沙市一医院北院修缮改造和环境维护临时指挥部指挥长、开福区副区长杨光华感慨万千。

  正在3号病房楼内巡查病房布置的护士王敏告诉记者,这里原来是员工宿舍楼,现在全部搬出来改成病房。“我们长沙市第一医院的很多的医生和护士自愿向院里党办报名,并自己驱车来到这里支援,我相信有社会各界的配合,定能战胜此次疫情。”

  隔壁房传出了“叮叮铛档”的锤子响声,两位施工人员正在对病房木门进行加固。一位陈姓师傅表示:“希望这里改装好了用不上,这就代表感染的人少一些。”(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