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80后”警医夫妻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贵州“80后”警医夫妻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2020年01月31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80后”警医夫妻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图为舒伟妻子向群言在工作岗位上。 受访者本人供图

  中新网铜仁1月30日电 题:贵州“80后”警医夫妻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作者 吴明哲

  “老公,你出门一定要戴口罩,照顾好自己,我这里要忙会,先不说了,要照顾好自己。”正在药店采购口罩、消毒液等医用物资的舒伟收到了妻子发给他的短信。

  “80后”舒伟在贵州省铜仁市公安局万山分局工作,他的妻子向群言则是铜仁市万山区人民医院骨科护士长。

  这个春节,这对“80”后警医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舒主任,上一批口罩快用完了……舒主任疫情检查卡点机制木碳和泡面快没了……”

  “好,马上送、请放心”,一个接一个的电话打了进来,舒伟总是耐心地回复。

  为让600多名民、辅警在疫情防控一线有保障,舒伟东奔西跑,四处筹集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物资,最大限度的保障一线民警的安全。

  在舒伟的努力和各级部门支持下,6000只口罩、1000瓶消毒液及手套、雨衣等物资如期到位。

  夫妻二人都在工作岗位上不曾离开,两个孩子都交给了母亲照顾。

  舒伟说:“虽不是在一线,但是保障工作我一定要做好,做到位。”

图为舒伟在工作岗位上。 受访人本人提供 摄
图为舒伟在工作岗位上。 受访人本人提供

  向群言平时工作就忙,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后,一周以上才回家一次。就算是回家,夫妻二人为孩子健康,也是和孩子们分开睡。

  “我们都在一线,两个孩子还小,抵抗力差,少接触孩子比较好。”说起孩子向群言满是愧疚。

  “职责所在,使命使然,我们一起加油吧!”这是微信聊天中舒伟对妻子说的一句话。

  在与疫情抗战的这段时间里,像“警医卫士”的家庭还有很多,他们虽岗位不同,但都在为抗击疫情而努力。(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