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治愈者出院谈感受:这只是个“王者”级别的感冒

河南治愈者出院谈感受:这只是个“王者”级别的感冒

2020年01月31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治愈者出院谈感受:这只是个“王者”级别的感冒
    医务人员叮嘱患者出院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中新网郑州1月31日电 (记者 赵晖)1月30日上午,河南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王某某在巩义市人民医院出院。出院的那一刻,王某某用“我痊愈了,我非常高兴,我非常感谢”来表达她的心情。她还幽默地形容“这只是个‘王者’级别的感冒,希望大家(患者)不要怕,要有信心战胜这个疾病。”

  30岁的王某某,于1月13日到武汉出差,17日乘坐高铁回郑州,18日出现发热,20日到巩义市人民医院就诊,后被确诊为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随后,巩义市人民医院对她进行隔离治疗,多次组织院内专家会诊,分析病情,及时了解患者情况,制定救治方案。经10天住院治疗后,28、29日两次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阴性,符合出院条件。

  王某某说,“我痊愈了,非常高兴,非常感谢巩义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对我的治疗,还有细心照顾。差不多我在这应该有10天了,这里的护士长以及各个护士每天消杀啊各种工作做得真是非常细致,非常辛苦。”

  除了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王某某说,她还想整理一篇小小的感想,共享给其他患者。“给他们一些鼓励和信心,想告诉大家(患者),这个疾病其实不用那么害怕,要相信自己、相信医护人员。可能平时的感冒是‘青铜’级别的,而这个感冒是‘王者’级别的,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有信心。哪怕是不幸感染上的病人,也请大家像我一样,有勇气勇敢地抗击这个疾病。”

  巩义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周成国告诉记者,出院的治愈者回家后休息几天,放松心情,如没有不适就可以正常生活、工作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并不可怕,科学防控,乐观治疗,就一定能战胜它。”

  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来,巩义市积极行动,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置定点救治医院,在二级医疗机构及乡镇卫生院设置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点。巩义市人民医院院长乔来军表示,这名患者痊愈出院,再次说明疫情可控、可防,大多数患者是能够治愈的。

  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统计,截至1月30日24时,河南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52例,重症37例,危重5例,死亡2例,治愈3例。(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