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直击武汉一药店:口罩一个2.5元,酒精限购5瓶(图)

直击武汉一药店:口罩一个2.5元,酒精限购5瓶(图)

2020年02月01日 09:24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直击武汉一药店:口罩一个2.5元,酒精限购5瓶(图)
    位于武汉市江岸区的湖北智仁大药房球场街店。 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邓雅菲 图

  1月31日,位于武汉市江岸区的湖北智仁大药房球场街店的门前排起长队,不少市民带着口罩排队购买口罩、酒精和药品。

  记者看到,该药店门口张贴的告示写着“酒精到货,9:00-16:00正常营业”。

  湖北智仁大药房球场街店内共有五名工作人员,其中负责给顾客结算、拿药、装药的三名人员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另外还有两人在店内搬运、整理物品。店外不时有货车开来运送物资。

  “来药店的大多数市民都是来购买口罩和酒精的。口罩一包10个,25元一包,不限购;酒精一瓶60毫升,30元一瓶,每人限购5瓶。”该药店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两天该店的口罩、酒精都断货了,今日刚到货。

  “因为我们药店是武汉市医疗保险定点药店,可以刷医保卡支付,很多市民从很远的地方骑自行车来我们药店。”该药店一名工作人员说。

药店前排起长队,一位顾客告诉记者,自己排了一小时后买到口罩。
药店前排起长队,一位顾客告诉记者,自己排了一小时后买到口罩。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由于排队人数多、等候时间长,有顾客提出,“能不能都使用现金结算,刷医保卡的太浪费时间”,店内一工作人员拒绝了这一要求。“按照规定,医保定点药店必须接受顾客使用医保卡支付。”他说。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