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专家全程隔离抢救重患 感受疫区装备为前线点赞

专家全程隔离抢救重患 感受疫区装备为前线点赞

2020年02月01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专家全程隔离抢救重患感受疫区装备为前线点赞
    柳克祥(右一)身穿隔离服为病人手术。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供图 摄

  (抗击新型肺炎)专家全程隔离抢救重患 感受疫区装备为前线点赞

  中新网长春2月1日电 (李彦国 范莹)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多,隔离、防护成为当下关键词。记者从吉林大学第二医院获悉,吉林省大血管疾病诊疗中心主任、吉大二院副院长柳克祥在隔离居住期完成了一场身穿防护服的手术。

  柳克祥从外省回来不到两个星期,按照规定正处在隔离居住期。然而,就在1月30日,一位34岁男性患者通过急诊被送到吉大二院心血管病诊疗中心,并被诊断为急性A型主动脉夹层,患者出现胸痛剧烈等症,随时可能发生破裂导致死亡。

身穿隔离服的柳克祥。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供图 摄
身穿隔离服的柳克祥。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供图 摄

  据了据,这是吉大二院今年春节后的第三例急性A型主动脉夹层,前两例因为发病急来不及治疗发生破裂,造成遗憾。

  面对这位34岁的年轻患者,正在隔离居住期的柳克祥心急如焚,紧急与院内感控部门联系,积极沟通采取适当措施既能为患者做上手术,又可以保护患者、保护同事。

  经过最终研究,决定柳克祥全程穿隔离服完成这台手术。

  就这样,柳克祥开始了职业生涯首次穿着隔离服“上阵”的手术。在为患者手术时,衣服不通气、N95口罩也透不过气,尽管只需两个小时左右,柳克祥却是汗流浃背,全身湿透。

  柳克祥表示,自己想到的不是有多累,而是深深感受到了在前线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同仁们的辛苦和艰难。

  他表示,前线同事们一次至少要连续穿防护服工作四小时以上,那是何等的感受?只有体验了才能真切地理解。

  柳克祥眼圈湿润地说:“致敬我的同事,你们是伟大的!”(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