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一卫生院职工违规办客被记过 村干部聚众打牌被查

云南:一卫生院职工违规办客被记过 村干部聚众打牌被查

2020年02月01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云南:一卫生院职工违规办客被记过 村干部聚众打牌被查

  中新网昆明2月1日电 连日来,云南大理、玉溪等地纪委监委通报多名公职人员在疫情期间违规办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等典型问题。其中,大理市湾桥镇卫生院在编职工李涛在疫情期间违规办客被给予政务记过处分;玉溪市华宁县青龙镇红岩村委会多名干部聚众打牌被查。

  据大理市纪委监委消息:1月28日,大理市湾桥镇卫生院在编职工李涛,在大理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的通告》、大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关于暂停各类客事宴请及集体聚餐活动的通告》后,仍违反上级部署和要求,在镇、村工作人员多次劝阻下,执意在湾桥镇石岭村本宅举办婚礼,并宴请亲朋好友,集体聚餐。

  李涛作为一名公职人员、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对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定和要求置若罔闻,顶风违纪,聚众违规办客,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1月30日,经大理市卫生健康局研究,决定给予李涛政务记过处分。

  与此同时,玉溪市纪委市监委通报称:1月29日,玉溪市红塔区研和社区三组居民严某母亲去世,研和社区对辖区居民疫情防控监管不到位,未及时掌握严某办理丧事情况,红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研和管理所对辖区内酒店监管不力,致使严某邀请亲属约30人在红塔区某酒店集体聚餐,给疫情防控造成较大风险隐患。2020年1月31日,红塔区纪委监委对研和街道研和社区党总支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研和管理所进行了通报批评,对研和社区党总支书记杨东、居委会主任殷彪进行了诫勉谈话。

  1月30日,华宁县青龙镇红岩村委会副主任夏朝飞、妇女主任张丽芬、民兵连长王石明、村监委委员胡发红等4人,在村委会一楼会议室内玩扑克牌。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郭定文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崔金华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发现夏朝飞等村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聚众打牌但未及时制止。2020年1月31日,华宁县纪委监委分别对夏朝飞、张丽芬、王石明进行党纪立案审查,对胡发红进行政务立案调查,青龙镇党委分别给予郭定文、崔金华诫勉问责处理。(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