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文艺界人士感怀至深创作抗击疫情作品 传递正能量

福建文艺界人士感怀至深创作抗击疫情作品 传递正能量

2020年02月01日 1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文艺界人士感怀至深创作抗击疫情作品传递正能量
    春节假期,福建省歌舞剧院部分演职人员在录音棚录制公益歌曲《永恒的家园》。 供图 摄

  中新网福州2月1日电 (记者 刘可耕)“漫漫长夜,你并不孤单,我们血脉连起,永恒的家园……”1日,由福建音乐人秦戈作词,卢荣昱作曲的公益歌曲《永恒的家园》MV视频在福建多家网络平台正式推出后,广受关注。

  该公益歌曲总策划一一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孙砾表示,当下,在防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有太多医护人员的忙碌身影牵动着我们。“歌咏志,声言心,《永恒的家园》每一句直抵人心的歌词,都是词作家感怀至深的触动表达,每一句情感充沛的起伏旋律,都是作曲家多日来内心震撼的灵感迸发。”

国家一级演员、福州闽剧院副院长林颖春节期间专门开通了抖音号,用福州方言朗诵了一首自己创作的剧诗《医者仁心》。 供图 摄
国家一级演员、福州闽剧院副院长林颖春节期间专门开通了抖音号,用福州方言朗诵了一首自己创作的剧诗《医者仁心》。 供图 摄

  该公益歌曲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监制,福建省音乐家协会、省歌舞剧院、福建大剧院、宁德市畲族歌舞团、福安大剧院联合出品。

  “该首歌曲从策划、作词、作曲、编曲、录音、摄像到MV视频合成,创作团队仅用了两天半的时间。因为被疫情所阻隔,许多演员无法到现场录制,但30多位演职人员仍积极参与,各自在家里录制好影音,汇总后进行合成。”孙砾如是说。

春节期间,福州市摄影家协会迅速发动组织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得到协会广大会员的积极响应。 供图 摄
春节期间,福州市摄影家协会迅速发动组织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得到协会广大会员的积极响应。 供图 摄

  连日来,福州市文艺工作者以不同的方式创作抗击疫情的各类作品,传递正能量。

  国家一级演员、福州闽剧院副院长林颖春节假期专门开通了抖音号,用福州方言朗诵了一首自己创作的剧诗《医者仁心》。“荆楚大地,乌云压顶。白衣战士,医者仁心。勇士出征。不负国家,不负人民。待到功成,日朗风清”,深情并茂地赞颂正在防抗疫情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祝福他们早日平安归来。

  林颖告诉记者,自己于正月初一专门开通了抖音,很多功能还不熟悉。做一条抖音要花一个晚上,从布光、布景、试录,调声音,调画质,上字幕……为了表达敬意,还特意穿了一件白衬衫,录了五遍才满意,冻到流鼻涕。“真的很感谢他们,生命的守护神,白衣战士,医者仁心。”

  春节期间,福州市摄影家协会迅速发动组织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得到协会广大会员的积极响应,参加捐款人数达320多人,共计捐款金额66100元人民币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福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建峰称,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次协会响应《福州市文联致全市广大文艺家的倡议书》,及时组织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表达了福州市摄影人对于武汉人民的一份爱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