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面对疫情 外国留学生眼中的“中国的力量”

面对疫情 外国留学生眼中的“中国的力量”

2020年02月01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合肥2月1日电 (程焱 夏莹)“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我想说的是中国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Pray for China!中国加油!”……打开安徽医科大学(以下简称为“安医大”)留学生们的社交账号,一句句祝福映入眼中,在这个特殊的中国新春里,该校的外国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对中国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留学生在社交账号上为中国加油。 程焱供图
留学生在社交账号上为中国加油。 程焱供图

  “我是2014年来到中国的,中国是我的第二个家,我特别喜欢中国文化。”来自印度的平士同学,是安医大的留学生,在此次疫情期间,他收到了“减少出行,尽量呆在宿舍”的建议。

  据平士回忆,在过去的4年里,他享受了所有的春节假期,在欣赏中国美景的同时,他也感受到了中国的快速发展。面对当前的疫情,平士称:“我告诉我的父母不要担心目前的情况,因为在校园里是安全的。我对中国政府、医护人员和研究人员很有信心,我相信中国真的在尽最大努力阻止传播,治愈疾病。”

  寒假期间,安医大共有200多名国际学生留校。该校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黄华兴介绍,早在1月20日,学校就开始排查留校学生,建议学生非特殊原因不要离开学校,已经在外的学生迅速返回,并监控体温变化。

  平士说:“我们的辅导员老师非常关心我们,她每天都要求我们在班级群里打卡,记录我们每个学生的健康状况和地理位置,哪怕是在中国境外的学生也需要实时更新。她还告知我们如何采取预防措施,学校也通知2月17日前不会开学。父母希望我能回家好好休息。如果我必须回家的话,我会做好一切防护措施,同时至少自我隔离14天。”

留学生为中国加油。 程焱供图 摄
留学生为中国加油。 程焱供图

  据悉,近日,安医大再次告知留学生关于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提醒学生出入校园的注意事项,不要到外校留学生宿舍串门,也不要邀请外校留学生到学生宿舍串门,避免接触传染风险;告知回国留学生关于推迟开学的通知,并向学生传达中国移民管理部门最新的“疫情防控期间移民与出入境管理工作问题解答”;向在校的留学生和外教通告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关于开通在皖外籍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服务”的举措;密切关注留学生状况,加强留学生心理疏导,落实好生活保障。

  “在疫情爆发之初,我有些担心。”来自乌干达的丹尼尔·罗伊同学透露,其父母看到疫情很紧张,希望自己能尽快回去。“我向他们保证我很好,并采取了一切预防措施保证安全。我还告诉他们,我看到了中国政府为控制疫情所做的巨大努力。”

  罗伊偶尔会在网上购物,也会带上口罩去实体店购买新鲜的食材,在公共厨房做饭。“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学习、咨询和适应环境的支持。我要特别感谢我的老师们,虽然在异国他乡,但是无论何时需要,他们都给予了我像父母一样的支持。”

  “我要向在第一线与病毒抗争的医生和护士们致敬!”来自博茨瓦纳的莱若同学对中国实施的控制和预防策略充满信心。莱若认为中国政府正在尽最大努力来控制局势。“相比旅途中病毒传播风险,留在这里更安全。相信一切都会很快好起来的!”(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