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荆州:医护人员返岗、运输物资等情况可求助民警

湖北荆州:医护人员返岗、运输物资等情况可求助民警

2020年02月01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湖北荆州:医护人员返岗、运输物资等情况可求助民警

  中新网荆州2月1日电 (荆公轩)湖北荆州公安机关1日发布抗疫期间服务群众十项措施,在疫情防控期间,医护人员需要返回岗位、运输物资需要前往一线、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等十类情况,都可及时拨打110或就近向民警反映、求助。

  这十类情况包括:如果您是外地医护人员,需要返回工作岗位,因交通管制在荆州受阻;如果您是本地医护人员,需要从外省赴荆州返岗,因交通管制进入湖北受阻;如果您在运输防疫物资到疫情防控一线时,因交通管制在荆州受阻;如果您有危重病人或感染患者需紧急就医,救护车辆因交通管制通行受阻,可拨打110,荆州公安将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为全力维护医疗、防疫秩序,如果您发现新型肺炎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发生扰乱医疗秩序、危害医务人员人身安全、损坏医疗机构财产等案事件时;如果您发现有人在公共场所向他人吐口水,故意传播病毒的;患者或疑似患者拒绝接受检疫、强制隔离或治疗的;如果您发现不实疫情信息、借机造谣滋事、恶意污蔑攻击等违法犯罪行为,可拨打110,荆州公安将第一时间依法查处、坚决打击。

  如果您发现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挖断公路、设置硬性永久隔离等方式中断公路交通,请拨打110,荆州公安将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快速处置,维护正常交通秩序。如果您发现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等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请拨打110,荆州公安将第一时间通报相关部门,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如果您发现防疫期间有人聚众赌博、聚集娱乐或请客聚餐,请拨打110,荆州公安将第一时间处置,维护治安、防疫秩序。(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