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指尖政务上线 哈尔滨市南岗区网上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指尖政务上线 哈尔滨市南岗区网上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2020年02月01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哈尔滨2月1日电 (柏凡露 记者 刘锡菊)1日,记者获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近日创新工作举措,在疫情期间,将实体政务大厅推向网上,并向广大市民下发倡议书,引导市民进行网上办理。该举措旨在切实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介绍,针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哈尔滨市南岗区营商局利用互联网特别是移动客户端快速发展,手机等工具已成为政府和群众之间零距离沟通桥梁的特点,打通各职能单位技术壁垒,以“互联网+政务”三个升级实现网上政务服务审批全覆盖。

  服务终端升级,千余业务掌上办。通过延伸服务终端入口,将受理平台上20个职能部门1015个事项全部拓展至移动终端、客户端、自助服务端,让个人足不出户可办理生育收养、民族宗教、入伍服役、就业创业、经营准办、资质认定、纳税缴费、住房保障、社会保障、消费维权、知识产权、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等相关事项;让企业无需出门可办理设立变更、年检年审、税收财务、人力资源、农林牧渔、环保绿化、检验检疫、安全生产、公安消防、司法公证、文体教育、档案文物等相关业务,实现信息传输“江川汇海”,数据集成“万木成林”,网络信号覆盖到哪,政务大厅就布到哪。

  审批流程再升级,网络服务对接到人。利用哈尔滨市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APP等线上方式将受理审批端前置至20个街道、20个职能单位的受理人,实行首问责任制,做好电话答疑、网上咨询、技术维护、线上办理等工作,提升网上办理能力,确保群众在网上能办事、会办事、办成事,加快审批效率,提高审批效能。

  “不见面”审批再升级,百姓“一趟不用跑”。依托政务服务平台共享数据,信息时效查询等服务,着力解决办事人重复填报申请要件问题,以“键对键”减少“面对面”,让老百姓随时随地享受到政府部门的贴心服务,最终实现“不见面审批”,极大提高工作效率,使“一趟不用跑”成为疫情期间审批服务的“新常态”。

  目前,需要办理业务的市民或企业可电脑登陆“哈尔滨政务服务网”(http://zwfw.harbin.gov.cn/ngq/)或手机关注“哈尔滨政务服务网”公众号,即可找到哈尔滨市南岗区平台办理相关业务。为方便群众操作,该区正加紧研发南岗指尖政务APP,拓展网上预约办理等更多服务,为百姓提供更加便捷的“指尖政务”操作平台。(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