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历时7天 温州版“火神山”医院计划2月4日投用

历时7天 温州版“火神山”医院计划2月4日投用

2020年02月01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历时7天温州版“火神山”医院计划2月4日投用
    接收医用物资 温医大附二院供图 摄

  (抗击新型肺炎)历时7天 温州版“火神山”医院计划2月4日投用

  中新网温州2月1日电(记者 潘沁文 见习记者 周悦磊)记者1日获悉,为积极应对疫情,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救治,浙江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下称:温医大附二院)将腾出刚竣工的瓯江口院区作为温州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一家温州版的“火神山”医院在加足马力建设中。据悉,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计划将于2月4日开始试运行。

  1月31日上午,瓯江口院区启用协调会召开。瓯江口院区综合办公室、医务处、护理部、超声影像科、放射影像科、药学部、后勤保障处、信息技术中心、膳食中心等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

筹备中 温医大附二院供图 摄
筹备中 温医大附二院供图 摄

  “疫情就是命令,有需要我们就要上。”该院医务处处长赵亚新和护理部副主任王爱霞二人于1月29日晚接到通知,要求全力筹备开设瓯江口院区。

  接到命令,温医大附二院连夜成立领导小组,所有相关人员迅速进驻办公,确保医院首阶段100张床位先开放到位。

  目前,该院医务处已抽调了20余名大内科为主的医生,护理部也已经从各个病区抽调了50余名护士参与到建设工作中。包括放射影像科、超声影像科、检验科、药学部等部门均努力克服人手紧缺的困难,在保障本部院区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全力支援瓯江口院区的启用工作。

医院部门代表签下“军令状” 温医大附二院供图 摄
医院部门代表签下“军令状” 温医大附二院供图 摄

  后勤工程处也派出了10余名技术人员和30余名保洁人员加班加点,为新院区的开设提供后勤保障。还有信息技术中心、膳食服务中心等,每个部门都在为新院区的开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前,各病区抽调的医护人员均全部集结完毕,并已在接受培训工作。经过众人几天的努力,病房也已经初步展露“新貌”。

  瓯江口院区位于温州市东部瓯江出海口的瓯江口新区,距学院路院区约25公里。据悉,此次该院瓯江口院区计划先开出两个病房,共计100张床位。每个病房配备9名医生与24名护理人员。

  截至31日下午,该院区还在陆续接收设备、物资中。(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