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你有多美】此生第一封家书:这仗我不打,面对不了自己

【你有多美】此生第一封家书:这仗我不打,面对不了自己

2020年02月01日 15:00 来源:健康中国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时间紧迫,我没有精力面对作为儿子的责任和内心深处的波澜。所以,我就干脆忽悠了你们一下溜了

  写此生第一封家书,表达歉意吧

  对家而言,我跑得像个逃兵。对国家而言,我是先锋部队

  这仗我不打,着实面对不了自己

  ……”

  文力,北京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

  大年初二,他作为北京医院医疗队的一员,跟随国家医疗队赶赴武汉。

  临行前,他和父母说了谎:告诉他们自己要去南方出差。在武汉的隔离病房完成第一次值守工作后,文力带着歉意给父母写了一封家书。

  这封家书节选如下——

  第一封家书

  北京医院急诊科 文力

  爸妈:

  不好意思。大过节,家里装修,又有传染病的时候,家里现成的“劳力”+“大夫”就这么没影了。

  我还要告诉你们的是,我并不在自己所说的南方某城市出差。实际上,作为国家医疗队的成员,已经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房里开始救治患者了。你们问的俞姐姐、白姐姐都说了假话。别怪他们,是我请他们帮我圆谎的。

  现在新的工作进入了正轨,有了点时间,你们也可能在网络媒体上看见了我的身影,谎言不攻自破。那就希望你们担心之余少一点被骗的伤心吧。我也一把年纪,检讨就免了。写此生第一封家书,表达歉意吧。

  在这里挺好的,能吃能睡,还能帮助到他人。不过还是对不起,说了假话,还在别人阖家团聚的日子让你们担心我的安危。着实是有不得已:从接到通知到踏上飞机只有十来个小时,出发前还有太多的业务准备,时间紧迫,我没有精力面对作为儿子的责任和内心深处的波澜。所以,我就干脆“忽悠”了你们一下“溜”了。

  我比普通民众更深知这次疫情危险,我也怕感染。可武汉离咱们的家乡长沙那么近。作为在重症专业资深工作者,“战火”烧到老家门前,这仗我不打,着实面对不了自己。看到你们不知情地积极为我准备行李深入“险境”,内心的愧疚感又岂是“百爪挠心”能够形容的。对家而言,我跑得像个“逃兵”,挺狼狈的。但是请宽心,对国家需要而言,我们是武装到牙齿的“先锋部队”。儿子不是“出走”,而是胜券在握的“出征”。所以请原谅我这个成年人犯的“孩子错”。

  有多年医院培养的专业技术做支撑,有单位及国家如此坚强的后盾做依靠,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平安回家。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