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累计确诊新型肺炎病例增至156例 严格进京检查

北京累计确诊新型肺炎病例增至156例 严格进京检查

2020年02月01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北京累计确诊新型肺炎病例增至156例 严格进京检查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杜燕)截至1月31日24时,北京市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56例,其中死亡1例、出院5例、150例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资料图:市民在北京佑安医院发热门诊就诊。<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资料图:市民在北京佑安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日表示,1月31日14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7例病例,年龄从6岁至82岁。其中,一名6岁女童1月24日发病,1月29日初次到医疗机构就诊;一名82岁男性老人1月29日发病,1月30日初次到医疗机构就诊。

  在17例新增病例中,11例有湖北及其他省份接触史,12例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7例既有湖北及其他省份接触史又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例尚未完成流行病学调查。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截至1月31日24时,北京市累计确诊病例156例,其中死亡1例、出院5例、150例均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累计确诊病例156例中,东城区3例、西城区17例、朝阳区27例、海淀区35例、丰台区12例、石景山区3例、门头沟区1例、通州区13例、顺义区2例、大兴区19例、昌平区12例、怀柔区1例,外地来京人员11例。房山区、平谷区、密云区、延庆区尚未有病例。

  记者了解到,针对节后大人流错峰返京,北京将严格进京检查,严防传染源输入。加强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防疫工作,避免交叉感染风险,为工作人员配备必要的防护物资;抓实社区防控,建立防控物资保障机制,加强筛查和监测,落实居家观察等措施。(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