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基层“战疫”中的警医夫妻:平安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基层“战疫”中的警医夫妻:平安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2020年02月01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基层“战疫”中的警医夫妻:平安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图为李明海和妻子通过视频叮嘱彼此注意安全。 受访者供图 摄

  中新网呼伦贝尔2月1日电 题:(抗击新型肺炎)基层“战疫”中的警医夫妻:平安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作者:乌娅娜 李枝远 阚艳宁

  李明海是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他的妻子杨淼是当地人民医院骨二科的护士长。一个家庭、两种职业,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他们毅然走上“战疫”前线。

  “老公,你执勤接触人多一定要戴好口罩,照顾好自己。”“老婆你也千万注意自我防护。”在为数不多的通话中,夫妻俩每次都会反复叮嘱彼此。

  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警察蓝”和“天使白”共同携手奋战在基层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呼伦贝尔市各级公安机关均取消休假,全员上岗。作为业务骨干的李明海从事故中队抽调去G301国道蒙黑界防疫检查站开展工作。

  基层防疫,公安民警需严密查控重点路段、车辆、人员,加强出行安全宣传提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开展防疫检查,协助查车查人,采取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应急保障机制,确保救护、防疫车辆以及运输相关人员、物资车辆通行安全顺畅。

  由于来往车流量大,安全检查、体温检测等工作任务较大。为了让车辆在经过检测后快速通行,李明海和同事一边疏导车辆和行人,一边安抚部分有牢骚的群众。每次李明海上岗前,妻子都要尽量“查岗”,通过微信视频检查他口罩戴对没有,装备带齐没有。

  “以前都是她担心我多一些,这一次,我更担心她,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我们两个都能平安回家。”李明海说道。

  疫情期间,医院就诊人数剧增,有些患者出于对疾病的恐慌情绪不稳定,杨淼就耐心地对患者进行疾病科普,维持秩序。“治病救人是我们的职责,职业要求我们应该比普通人更加坚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带给社会各界抗击疫情更多信心。”杨淼说。

  杨淼告诉记者,疫情当前,每天要面对很多病人,往往一忙就是连续的几个小时,而且丈夫又是警察,家自然也是顾不上了。

  “现在最亏欠的就是孩子”,提起两个女儿,杨淼心里很不是滋味。自己和丈夫都在各自岗位上忙碌,两个女儿就只能由父母帮忙照看。

  李明海说:“我是警察,妻子是护士,说不害怕是假,可职责所在,大家安,小家才能安。”

  在基层,像这样的“警医”家庭还有很多,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虽然在各自领域,但他们都有共同的目标: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平安回家。(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