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WHO相关最新指南中文版“出炉” 将积极指导新型肺炎“阻击战”

WHO相关最新指南中文版“出炉” 将积极指导新型肺炎“阻击战”

2020年02月01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WHO相关最新指南中文版“出炉” 将积极指导新型肺炎“阻击战”

  中新网上海2月1日电 (陈静 孙钰 李静)记者1日获悉,《WHO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患者医疗照护期间的感染预防和控制——最新指南》的中文版翻译与校对完成,吸纳了当前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形势和相关数据。

  在“最新指南中文版”中,上海市医学会呼吸分会主任委员、浦东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区级医疗专家组组长李强及其团队依据WHO针对可疑和确诊的MERS患者医疗照护期间,感染预防和控制经验,融入其它经历过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CoV和MERS-CoV感染的国家相关诊治经验。

  身为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呼吸医学中心主任的李强告诉记者,本指南主要针对各医疗机构,在对新冠病毒感染疑似患者实施医疗照护过程中,感染预防和控制的相关部位和重点环节做了明确规定。

  指南系统介绍了患者的分诊、早期识别和传染源控制;空气飞沫和气溶胶的防控;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实验室检查样本的收集和处理等。

  李强表示,相信“最新指南中文版”的“出炉”,会对目前正在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起到积极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最新指南中文版”特别强调,各医疗机构在开展诊疗活动时需系统地评估所有患者,并立即在单独区域内将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与其他患者隔离开,以达到控制传染源的目的。

  本指南要求,为保证能尽早识别疑似感染病例,各医疗机构应当提高所有医务人员对疑似病例的警觉性;医疗机构入口处设立完整的分诊平台,配备接受过培训的分诊人员等。(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