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森林公安清查整治市场 10天内收缴野生动物800头(只)

广西森林公安清查整治市场 10天内收缴野生动物800头(只)

2020年02月01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森林公安清查整治市场10天内收缴野生动物800头(只)
    广西森林公安机关清查市场。 蓝茂 摄

  中新网南宁2月1日电(张庆志 张雷)广西林业部门1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广西森林公安机关开展非法贩卖野生动物清查行动,10天内清查农贸市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等数千家,收缴野生动物800头(只),野生动物制品196件,猎具9件;立刑事案件2起,查处行政案件6起,打击违法犯罪人员4人。

  据了解,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广西森林公安机关自1月22日起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非法贩卖野生动物清查行动,截至1月30日共出动警力4981人次,清查农贸市场、花鸟市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生活超市等5000多家,整治买卖动物店铺摊点等场所1000余家。同时,广西林业主管部门会同海关、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在重要场所开展应急消毒、防疫、无害化处理等工作。

森林公安清点非法售卖的野生动物。 黎光潞 摄
森林公安清点非法售卖的野生动物。 黎光潞 摄

  自1月26日起,广西已暂停野生动物的行政许可审批及实施;对各类陆生野生动物养殖单位实行就地隔离封存,禁止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和转运;暂停野生动物的观赏展览及森林旅游场所的经营活动,包括动物园、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等。

  目前,广西58个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实行24小时监测防控机制,实行监测信息日报告制度;组织护林员对野生动物聚集地和候鸟迁飞通道、停歇地等重要区域进行巡查,组织技术力量对辖区内的野生动物养殖场进行抽查监测,严防出现野生动物群体性疫病或人兽共患病的情况。

  广西林业部门表示,将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和科学知识的宣传,引导公众增强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抵制滥食野生动物等不良习俗。(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