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网格化、地毯式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

宁夏:网格化、地毯式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

2020年02月01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2月1日电 (李佩珊)2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宁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宁夏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记者了解到,截至1月31日24时,宁夏回族自治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6例(重症2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目前,宁夏的病例不断增加,宁夏卫健委党组书记田丰年表示,社区是传染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几项措施将有效的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

  “宁夏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我们将持续发挥基层社区的动员能力,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有效实现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和输出。“田丰年表示,宁夏将继续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筛查,对重点人群主动搜索入网入格入家庭。通过主动搜索,及时控制传染源,及时切断传染源。

  在筛查基础上,宁夏将推进健康管理入网入格入家庭,对群众进行健康筛查,建立健康台账,对高危可疑人员,要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田丰年表示,这次疫情让大家意识到,公众对于健康教育、卫生知识的了解都是有短板的,健康教育一定要入网入格入家庭,让公众的健康素养科学素养能有大的提升。

  与此同时,宁夏将在社区进一步推进环境整治入网入格入家庭。“社区防控工作是我们应对这次疫情阻击战非常重要的一个防线,必须要守好。社区把疫情控制住了,防控工作就有了最大的保障。”田丰年说。(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