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省级专家组一线指导全覆盖 医疗救治满足当前需求

湖南省级专家组一线指导全覆盖 医疗救治满足当前需求

2020年02月01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省级专家组一线指导全覆盖医疗救治满足当前需求
    湖南14个省级疾病防控和诊治专家小组赴全省一线指导。 付敬懿 摄

  中新网长沙2月1日电 (付敬懿)“湖南的医疗救治工作目前已走向了有序、规范的轨道,医疗救助能够满足当前疫情的需要,床位、设备和技术人员也能够满足当前及将来疫情发展的需要。”湖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二级调研员李世忠1日表示,通过14个省级疾病防控和诊治专家小组对各市州进行指导后,湖南医疗救助、诊疗行为更加规范,医院感染的防控更加符合要求。

  当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的14个省级疾病防控和诊治专家小组,在奔赴全省14个市州一线指导工作后返回长沙,向媒体公布当前疫情防控情况。

  此前,为了更好地发挥专家的作用,湖南省56名专家组建了14支医疗小分队,到达14个市州的定点医院,开展医疗救助指导和工作督导。每个专家组由4名专家组成,包括一名呼吸内科专家、一名重症医学专家、一名医院感染控制专家和一名中医专家。

  专家组前往一线后,主要负责对所有确诊病人进行诊察,全面了解情况,制定诊疗方案;对所有重症病人和危重病人进行病例讨论和会诊;针对医务人员,开展第四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诊疗方案的培训;对医务人员培训院感知识,培训进入隔离区、穿脱隔离衣以及各种防护知识;参与当地疾病防控知识宣传;督导检查当地医疗救治工作等。

  李世忠表示,专家组对湖南省目前确诊所有病例进行会诊,帮助一些定点医院调整了诊疗方案,明确下一步诊疗思路。目前,湖南省没有出现死亡病例,累计有19例重症患者转为普通病人,4例病例治愈出院。

  “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这种治疗理念是非常有推广价值的。”专家组成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潘频华说,通过及时对疑似病例提前用药,能有效降低清蒸病人转为重症病人的比例,治疗效果不错。

  “根据流行病学预测说,未来一周可能还会出现一个小高峰。”专家组成员、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明施表示,居家隔离、减少外出,这是防止感染进一步扩散的有效方式。(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