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哈密市:教师直播间授课 学生停课不停学

新疆哈密市:教师直播间授课 学生停课不停学

2020年02月01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新疆哈密市:教师直播间授课 学生停课不停学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日电(陶拴科 曹梦迪)2月1日,记者从新疆哈密市教育局获悉,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学生寒假学习效果,1月31日哈密市第四中学初三物理老师,开始直播授课。

  哈密市第四中学初三物理老师彭洪端的100多名学生通过网络在线学习。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延迟开学,为使学生学业不受影响,彭洪端想出了这样的教学方式,当天是他直播授课的第四天。

  通过视频,彭洪端和学生可以进行语音互动,学生遇到难点,会随时提出,彭洪端在线解答,同时也会对学生进行在线点名提问来检验学习效果。

  授课结束后,学生们把不会的题发给彭老师,然后做成课件,晚上再进行一次难题解析的直播。

  1月28日10时30分,经过和学生及家长沟通,彭洪端为学生们直播了第一堂课,此后每天一节课,课程共一个半小时。彭洪端说:“每天直播的时候,都会有100多名学生在线,有些学生时间不方便的会看我录制的直播视频,每个视频都有200多的播放量,除了我们班的学生,还有其他班,甚至其他学校的学生在线听课。”

  彭洪端的学生韩玥说:“彭老师利用直播给我们讲课,不会的题还可以解答,跟在学校学习一样,同学们都很喜欢这种方式。”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在家中自主学习,因担心学生不主动、积极学习,彭洪端希望能帮助学生有针对性的复习,于是产生了通过网络授课的想法。

  彭洪端说:“我利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让初三学生在家跟着我一起学习,为中考冲刺做准备。同时,我也是通过此次机会,锻炼自己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希望能够为开学后的中考总复习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在备课、做课件的过程中,彭洪端发现网上有很多比较适合学生的好的课件,他说:“虽然开学延迟了,但是我希望能做到停课不停学,这样的直播授课我会一直持续到开学。”(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