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驰援湖北疫情一线医护:武汉,一座温暖的城

广东驰援湖北疫情一线医护:武汉,一座温暖的城

2020年02月01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月28日,医疗队队员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合影。当日,由14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广东第二批抗疫医疗队在广州整装集结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来自广州、汕头、东莞、茂名、梅州、揭阳等地市的19家医院。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抗击新型肺炎)广东驰援湖北疫情一线医护:武汉,一座温暖的城

  中新网广州2月1日电 题:广东驰援湖北疫情一线医护:武汉,一座温暖的城

  作者 蔡敏婕 宋莉萍

  “武汉,一座温暖的城。”2月1日,广东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队员、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凌传仁说:“来武汉的这几天,我们能感受到武汉民众的热情。”

  支援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凌传仁在交班后会和队友先巡视一遍隔离病区内的病人,“今天的班比昨天安宁,大部分患者睡得比较安稳。这是我们最想看到的,说明患者的不适感有所好转。”

  6时30分,医护人员便开始忙碌起来,协助患者翻身、量体温、抽血、输液等。快到9时,凌传仁才走出隔离病区,饭堂送来的早餐已经变冷。

  “突然很想吃碗热干面,便快步走到饭堂门前,里面没有人,心想这个点应该已经收摊了。”凌传仁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走了进去。一进门,一位食堂厨师正在煮面,见到凌传仁便问:“是不是来吃早餐的?我知道你们忙,这锅特意给你们留的。”

  凌传仁称,来武汉的这几天,医护人员能感受到武汉人的热情。无论是去小卖部买东西,还是一行人在路上走着,会有人对着医护人员问:“你们是不是来援助我们的医疗队?”等确定身份后,“他们会立马双手合掌,不断地感谢我们。”凌传仁称,这些举动给他们增添了力量。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护士梁成负责武汉市汉口医院的救护,他表示每次给患者打气时,患者和家属总会说:“我们会配合治疗。希望你们也能早日回去跟家人团聚,武汉市民感谢你们的付出。”

  同样在武汉市汉口医院负责救治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外科重症加强护理病房护士张晓玲说,有一天晚上,一位患者家属小跑着来到他们身边。一开始,他们以为家属需要帮助,问过之后才知道,原来是此前医护人员为患者更换补液时,家属看到医护人员的护目镜里有很多雾水,便带来了家里泳镜的防起雾的胶水,“你们试试看,如果不行的话,我再帮你们想办法,不然你们眼睛看不见,打针的时候很容易扎到自己的手啊。”张晓玲称,那一刻,她和队友的心都是暖暖的。

  张晓玲称,每天晚上回到宿舍,打扫卫生的阿姨会帮他们整理好房间,并特意喷消毒水消毒。他们短信感谢阿姨,阿姨回复:“阿姨只希望,你们从广东来的医疗救助团,都能平安地来、平安地回去,也希望你们照顾好自己。”

  在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里,凌传仁称,作为医生,不会退缩,并不断改善流程和细节,做好防控和安全保障,希望患者们能早日得到康复。(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