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行动践行使命,他们这样坚守岗位

用行动践行使命,他们这样坚守岗位

2020年02月01日 22:3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题:用行动践行使命,他们这样坚守岗位

  齐中熙、孙樱齐

  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但重点交通线路不能停、重点施工项目不能停。面对疫情,他们“逆行”向前,用行动践行使命、抗击疫情。

  56岁的党员李新鸿,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西机务段新丰镇备班地勤司机。这几天,他正在“备班”,随时准备上岗。最近他收听收看了很多有关疫情的报道,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催促着他要干点儿什么。

  他和妻子赵爱霞、儿子李云鹏一商量,郑重写下“志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的请战书。在签上自己名字后,他还在名字的正上方特意写上“中国共产党党员”七个字。

  算上这次,李新鸿已写了3次请战书,头一次是1986年他在部队写的,第二次是2003年非典肆虐的时候写的。

  妻子和儿子,也拿起笔,先后在“请战书”写上“支持”二字,签上名字,印上红指印。其实他们心里都清楚,如果“请战书”得到批准,李新鸿就等于放弃了一家人过节团圆,选择了“跑车”状态,需要在家与远在300多公里以外的新丰镇之间来回跑,单程需要8小时,4天多才能回一趟家。

  据悉,仅在兰州西机务段一个单位里,就有1500余名党员主动投身春运和疫情防控第一线,200余名党员递交了请愿书、决心书、请战书,300余名党员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向党组织表达了自愿加入突击队的决心。

  疫情牵动人心。建设者们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聚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1月30日,面对武汉等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的严重形势,上海地铁建设者依旧在一线为民生工程奋战发力。

  在中铁二十四局施工的上海轨道交通15号线轨道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一面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面紧锣密鼓开展着地铁建设各项施工工作。

  上海轨道交通15号线是上海市轨道交通网络中一条重要的南北向线路,已实现全线区间贯通,当前正在推进的是铺轨施工,即将进一步推进的还有触网受电、列车上线调试等一系列后续工程,以确保2020年底的通车试运营。

  “早晨起床,首先要检查并戴好口罩。一天里除了洗漱吃饭,全程都是戴着口罩的。”项目部员工向九洲说,该项目部春节施工人员共有110余人,依然坚守在岗位。每天早六点半和晚上九点半,项目部都会安排专人对项目部驻地进行消毒,检查、添加或更换洗手液和消毒液。严格执行人员进出安全管理制度,物资配送车辆消毒管理制度,外来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入内。

  自进入春节施工以来,该项目部已完成26.5公里的短轨施工,根据工期要求,他们将在2月中旬前实现28公里轨通目标。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