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哈萨克族老党员捐款1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

新疆哈萨克族老党员捐款1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2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哈萨克族老党员捐款1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
    阿布拉黑·吾塔什老人和老伴将10万元捐出后,布尔津县授予“疫情无情、人间有情”锦旗。 蒋叶军 摄

  (抗击新型肺炎)新疆哈萨克族老党员捐款1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日电(陶拴科 蒋叶军)“我从电视上看到当前疫情很严重,物资很少,我们老了什么也帮不到,就把家里的积蓄拿出来捐助到防控一线去,能解决他们一点困难,众人拾柴火焰高嘛。”80岁的哈萨克族老人阿布拉黑·吾塔什说。

  今年80岁阿布拉黑·吾塔什是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人。1995年退休后,他和老伴儿回到了布尔津县萨尔库木村靠种地为生。两人一边种地一边放牧,生活过得挺好。

  “我们都是从最艰苦的日子过来的,现在感觉每天的生活都在变化。能生活在这个年代,我们觉得很幸福。”阿布拉黑·吾塔什说。

  阿布拉黑·吾塔什1973年入党,至今已经40多年。“只要我的条件允许,我就想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的老伴也很支持我的做法。如今孩子都大了,我们也没有什么负担。”阿布拉黑·吾塔什说。

80岁的阿布拉黑·吾塔什正在看捐款前写的书信。 蒋叶军 摄
80岁的阿布拉黑·吾塔什正在看捐款前写的书信。 蒋叶军 摄

  在他家中的墙上,有两面锦旗,分别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2010年的玉树大地震时捐款的见证。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起来什么都可以克服。”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捐助的快乐一直伴随着老人。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以来,老人和老伴每天都关注着新闻报道,看到抗击疫情一线缺少物资,他和老伴商量后决定捐款10万元。

  因为老人行动不便,1月29日,在子女的协助下,他以书信的方式,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布尔津县委书记陈科萍。

  他在信中写到“在党和组织的关怀、培养和教育下,我从一个牧民成长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光荣退休。现在孩子们都参加了工作。我和老伴虽然年事已高,还在经营着集体分配给老伴的近百亩土地,安度晚年。我们感恩伟大的党,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因为我们幸福的生活,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都是党和政府给于我们的,没有党就没有我们各族人民的一切!”

  1月30日,在子女的陪伴下,阿布拉黑和老伴来到布尔津县疫情防疫指挥部,将10万元存折捐出。(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