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88名火车司机驰援武汉

湖南88名火车司机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02日 13:2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长沙2月2日电(记者史卫燕)由长沙南开往北京西的G534次列车1月31日从长沙南站正点开出。这趟原本由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武昌南机务段司机驾驶的高铁,驾驶室内坐着的却是长沙机务段的司机周冬长。

  这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司机顶替武汉局司机驾驶的首趟列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武汉局火车司机人手日趋紧张。毗邻的广铁集团立即伸出援手,决定从管内长沙机务段、怀化机务段抽调88名火车司机,担当原本由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火车司机值乘的7对长沙南往返合肥、25对长沙南往返郑州高铁列车牵引任务和4对张家界往返石门县北的普速列车牵引任务。

  广铁集团连夜制定支援方案后,机务部组织长沙、怀化机务段等单位制定了《行车提示卡》,安排司机随车看道熟悉线路,了解出乘细节注意事项,并选派业务技术好的管理人员盯控,确保新的值乘任务万无一失。

  “疫情就是命令!”支援任务下达后,长沙、怀化机务段的火车司机们踊跃报名,积极请战。

  面对火车司机们高涨的请战热情,长沙机务段长沙南高铁运用车间最终确定由包括30名党员在内的72名政治过硬、技术业务过硬的司机组成应急先锋队,担当高铁列车支援任务。怀化机务段张家界运用车间的16名机车乘务员担当了此次4对普速旅客列车的支援任务。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