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92岁老兵捐款3000元助力阻击疫情

92岁老兵捐款3000元助力阻击疫情

2020年02月02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92岁老兵捐款3000元助力阻击疫情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日电(冯晓玲 刘倩 靳超杰)“这是我的一点心意,钱不多,希望能帮上一点忙。”日前,92岁高龄的张武祖颤颤巍巍地从口袋里掏出3000元,交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代管四十七团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手中。

  张武祖是一名抗美援朝的老兵,捐款时,他特意穿上了深色的中山装,戴上钟爱的旧军帽,佩戴了党徽,整个人显得格外精神。

  最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张武祖每天都会收听广播,了解疫情的最新动态,得知眼下防疫物资紧缺,老人毫不犹豫拿出了多年的积蓄。

  张武祖生活很简朴,一件衣服穿了十几年也舍不得扔,从不乱花一分钱。但他却很乐于助人,知道别人遇到困难或得知某地发生地震等自然灾害时,他都会献出一份爱心。

  在四十七团建设发展的几十年中,张武祖和战友们在大漠边缘、风头水尾,战风沙、斗盐碱,住草笆房、喝涝坝水,硬是通过人拉肩扛,开垦出了数万亩良田。

  1972年,因工作表现出色,张武祖被授予二等功,受到新疆兵团领导的接见。为此,老人高兴了好长一段时间。

  1984年,张武祖光荣退休。但他退休不褪色,依然发挥余热,凡是集体组织的植树、修路、修水渠等,都有他忙碌的身影,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他总会帮上一把。

  2019年,张武祖获得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这让他很是激动。

  “如今,疫情肆虐,身为一名老党员应该出一份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张武祖说。(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