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池州:疫情当前无视政府通告 男子私自渡运被处罚

安徽池州:疫情当前无视政府通告 男子私自渡运被处罚

2020年02月02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池州:疫情当前无视政府通告男子私自渡运被处罚
    涉事快艇(长江航运公安局安庆分局池州派出所供图) 赵强 摄

  中新网合肥2月2日电(记者 赵强)记者2日从长江航运公安局安庆分局获悉,日前,该分局池州派出所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接到海事部门通报称,辖区长江水域发现私自渡运的小快艇。接到通报后,池州派出所负责人立即带领民警奔赴现场,迅速控制小快艇驾驶员黄某某,并依法传唤其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调查,黄某某无视政府部门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发布的交通运输管控通告,于2月1日上午在长江水域驾驶一艘快艇,将2名80岁高龄的乘客从池州市牛头山镇私自渡运至安庆市新洲乡,全程3人未穿戴任何救生和卫生防护装备,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男子私自渡运被处罚(长江航运公安局安庆分局池州派出所供图) 赵强 摄
男子私自渡运被处罚(长江航运公安局安庆分局池州派出所供图) 赵强 摄

  黄某某私自渡运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池州派出所依法对黄某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工作中,民警及时发放口罩给黄某某佩戴使用,并对其开展了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扩散渠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月27日,安徽省池州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对全市道路、水路交通运输实施管控,明确规定各渡口、渡船停航停渡。(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