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领队宁永鑫:回家时一个都不能少

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领队宁永鑫:回家时一个都不能少

2020年02月02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领队宁永鑫:回家时一个都不能少
    宁永鑫接过福建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旗帜,这是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发现场图。 钟欣 摄

  中新网三明2月2日电 (叶秋云 江月兰)2月2日,是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到达武汉的第七天。

  “目前,医疗救援工作进展很顺利。”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领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处二级调研员宁永鑫通过电话报平安,“我们都很平安,请家乡人民放心!并转达我的谢意!”

  1月25日中午,回到福建省明溪县胡坊镇老家过年的宁永鑫,接到了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成立赴武汉开展医疗救援的通知。他随即起程,于当天15时赶到单位报到,做好“出征”准备。

  医疗救援,保障先行。宁永鑫说,为确保医护人员的自身安全和救援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出征前,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为每位救援队员准备了七天的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鞋子、鞋套等医用防护物资。

  “听说他要奔赴疫情重灾区参加医疗救援工作,我有点担忧,但全力支持。”宁永鑫妻子林冰清告诉记者。

  1月27日晨5时30分,宁永鑫起床,匆匆用过早点,便赶到福州市西湖宾馆外集中。9时左右,宁永鑫和联络员林世丹与135名医疗队队员一起出发。

  “我的双亲都70多岁了。当时太匆忙,我不敢也没来得及告诉他们。”宁永鑫说,不过,父亲是个有41年党龄的老同志,“我想他会全力支持我工作的。”

  宁永鑫表示,能够参加此次疫情防控救援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也面临挑战。

  1月27日下午,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一到武汉,宁永鑫就将135名队员分为管理组、医师组、护理组、协调宣传组等4个组,以便开展疫情防控救援工作。

  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支援的是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离华南海鲜批发市场不到3公里。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救援队都非常小心应对。”宁永鑫说,“我们始终贯彻16个字——科学防护,科学救治,完成任务,平安返回。进驻医院前,医疗队进行了2天的专业培训,并做了精密的部署,力争做到队员们上岗后零感染,回家时一个都不能少!”

  1月29日,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们首次进入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宁永鑫考虑到医疗救援队的力量和医院环境等情况,决定暂时先接管一个病区。他将医护人员每18人分为一组,确保队员既能全力参加救治患者,又能保障队员们的休息。

  “技术防控和物资防护是救援的基础,我们必须全力保障。”宁永鑫表示,目前,参加医疗救援的时间期限虽没有确定,但他们已做好心理准备。

  在抗疫一线,宁永鑫和联络员林世丹负责协调国家卫健委及湖北省、武汉市的相关单位,保障135名医护人员的食宿行和工作安排,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2时后,清晨6时许又得早起。

  宁永鑫指出,队员们都很辛苦,但没有一个人退缩。

  “我们是第二天(正月初三)才知道永鑫去武汉参加疫情防控救援工作,说不担心是不可能的。”宁永鑫的父亲宁甘铭已76岁高龄,“我们夫妻俩为他感到骄傲。我相信,他们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今天,武汉的太阳出来了!此时,阳光已透过医院的窗口照进病房来了。”1月31日,宁永鑫在电话那头开心说道。(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