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辽宁驰援湖北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启程赴鄂

辽宁驰援湖北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启程赴鄂

2020年02月02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辽宁驰援湖北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启程赴鄂
    部分队员出征前合影。 于海洋 摄

  中新网沈阳2月2日电 (王景巍)全力以赴,尽锐出战。2月2日下午,辽宁驰援湖北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在沈阳桃仙机场乘专机奔赴武汉,驰援湖北。

  此次辽宁驰援湖北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共有118名队员,分别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9所省属医疗机构及14个市32所高水平三甲综合医院,包括重症医学科及呼吸科重症医学专业医师18名(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医师14名);重症医学科专科护理人员100名(其中中级以上职称38名),负责支援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工作。

  “我是辽宁的女儿,也是湖北的女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重症专科护士易先丽临行前表示,湖北荆州养育了我18年,辽宁沈阳陪伴我13年至今。在家乡疫情爆发的紧要关头,作为我院第一个国家级儿科专科护士,院第十一批重症专科护士,我必须挺身而出,为家长的父老乡亲奉献力量。

  此次赴鄂支援,易先丽没能告诉孩子们自己归期何日,走的时候大女儿跟她说“妈妈再见”,易先丽瞬间泪目:“我的女儿们,妈妈永远爱你们,乖乖的,等我回来!”

  本批次辽宁驰援湖北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为辽宁省卫生健康委2月1日12时接到国家支援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工作任务后迅速组建。辽宁省卫生健康委根据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医疗资源分布、各市各单位现有重症医学专业医师、护士人数及职称结构将援派任务分解、细化落实到各市及省属相关医疗机构。各单位接到任务后紧急开展动员、遴选队员、准备物资,全省医疗战线医护人员满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坚定信心,积极相应,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当日18时,一支118人的危急重症救治医疗队伍,已经组建完成,时刻待命。

  医疗队员支援队员中79位女性,39位男性,最大的54岁,最小22岁,其中“80后”近80人,是各大医院政治素质高、年富力强、业务过硬的“精兵强将”。

  目前,辽宁省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已全面接管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3个病区204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第一批支援湖北疾控队一行4人已经对口支援湖北省咸宁市疾控中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实验室检测工作。(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