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在武汉支援护士收女儿生日祝福:妈妈生日快乐 我原谅你了

在武汉支援护士收女儿生日祝福:妈妈生日快乐 我原谅你了

2020年02月02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在武汉支援护士收女儿生日祝福:妈妈生日快乐我原谅你了
    图为俞佃瑜出发前。 受访者提供

  (抗击新型肺炎)在武汉支援护士收女儿生日祝福:妈妈生日快乐 我原谅你了

  中新网宁波2月2日电(记者 林波)“妈妈生日快乐,我已经原谅你了。”浙江省宁波市象山一院医健集团总院呼吸内科护士俞佃瑜听着语音中6岁女儿稚嫩的声音,这份迟来的“原谅”让她不禁眼眶湿润。

  作为宁波市第三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她在忙碌中迎来了自己30岁的生日。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暴发,爱美的俞佃瑜剪去了心爱的长发,前往支援武汉。尽管说服了家人,但无论她怎么作保证、表决心,6岁的女儿孙若兮却怎么也不同意妈妈的离去。

  出发那天早上,俞佃瑜趁孩子睡着时,悄悄地走了。而这么做的代价就是几天来女儿一个电话都不肯接听。

  尽管心中生气,但孙若兮每天早上醒来就去日历上画一个爱心,盼望着妈妈的归来。

  此次前往一线,俞佃瑜带的行李很少,但手机里却存了许多女儿的照片:“想她了就拿出来看看,感觉她一直陪着我,直到我们战胜疫情归来。”

  俞佃瑜生日的这天傍晚,孩子的爷爷发来一段微信语音,点开传来了孙若兮的声音:“妈妈生日快乐,我已经原谅你了。”

  随之传来的,还有一幅孙若兮亲手画的画。

  画中,两个带口罩的人眉眼弯弯,正举手作揖,上面用稚嫩的笔迹写着两个名字:孙若兮、俞佃瑜。

  “我一定会完成任务平安归来。”看着女儿的画,俞佃瑜顿时哽咽了,她相信一定会战胜疫情平安归来。(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