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户籍窗口暂停办理户口和居民身份证业务

湖北户籍窗口暂停办理户口和居民身份证业务

2020年02月02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湖北户籍窗口暂停办理户口和居民身份证业务

  中新网武汉2月2日电 (杨保华 李宗吾)记者2日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为防止疫情扩散传播,即日起,全省行政服务中心、派出所户籍窗口暂停办理户口和居民身份证业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有特殊需要的,可采取网络、电话预约方式,先行预约,依规办理。

图为湖北居民办理户口和居民身份证业务可电话咨询 湖北省公安厅供图

  湖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相关负责人针对市民关注的几个问题给予回应。

  针对新生儿办理落户问题,家长只需妥善保管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疫情过后,随到随办。

  针对持有的《户口准迁证》《户口迁移证》面临到期问题,对2019年下半年以来湖北公安机关开具的《户口准迁证》或原户籍地公安机关开具的迁入湖北的《户口迁移证》证件有效期延长至疫情解除后40天,均为有效、正常受理。

  针对居民身份证到期、损坏或丢失等问题,湖北公安机关建议若不是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可在疫情过后再进行换领或补办。居民身份证业务目前已经实行全国通办,符合异地办证条件的,可以在居住地公安机关户籍窗口申请办理。急需用证的,可以同时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临时居民身份证随到随办、立等可取,不会影响市民在社会事务中的使用。

  此外,高三毕业生等到疫情过后再申办居民身份证是否会影响报考工作?湖北省公安厅回应,对已经受理的居民身份证,已经安排制证,请及时领取。同时,每年中考、高考报名工作开始前,会为考生开通办证“绿色通道”,加急为考生制证,确保每位考生都能及时领到证件。

  据了解,疫情过后,湖北省公安厅将对市民持有的超期证件照常受理,依规办结。(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