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济南要求省外返济人员须隔离观察14天 5层以下提倡步行上下楼

济南要求省外返济人员须隔离观察14天 5层以下提倡步行上下楼

2020年02月02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月1日,济南公共交通集团中部公司5队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毒作业。据介绍,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每日对营运车辆进行专项消毒、通风等工作,加强疫情防控。中新社记者 张勇 摄  

  (抗击新型肺炎)济南要求省外返济人员须隔离观察14天  5层以下提倡步行上下楼

  中新网济南2月2日电 (孙婷婷 孙宏瑗)济南要求机关事业和企业等集中用工单位必须成立疫情防控小组,排查每一名职工及其亲属假期期间流动情况和健康状况。对省外返济人员,自到达济南之日起,必须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14天。同时,提倡员工自驾、自行车、步行通勤,尽量不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电梯使用,5层以下办公人员提倡步行上下楼。

  济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该市疫情防控情况。济南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效恩表示,各用工单位排查每一名职工及其亲属假期期间流动情况和健康状况,尤其是要明确是否去过武汉、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是否接触过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建立详实准确的人群排查信息登记表并上报所在社区。凡出现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及时报告并第一时间联系120转运至定点医院就诊。

  马效恩表示,各单位必须改进单位管理模式,不搞人员大量聚集的活动,暂时关闭职工活动中心等公共场所,尽量不召开现场会;提倡居家办公、网络办公、电话办公;如有食堂,应尽量采用简餐制,分批错时就餐,必要时可取消集中就餐区。减少电梯使用,5层以下办公人员提倡步行上下楼;提倡员工自驾、自行车、步行通勤,尽量不坐公共交通工具;单位班车、公车要实行每日消毒和用后消毒制度,鼓励停开班车。

  在日常防控方面,济南规定用人单位应进行一次彻底消毒清洁。工作后,应注意开窗通风,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20分钟,避免使用中央空调。办公区域、公共区域、电梯、餐厅、洗手间等重点区域要定期消毒。提倡人人戴口罩上班,从事公共服务的人员必须戴口罩;要设立专门的废弃口罩收集容器,统一回收,规范处置。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洗手间应配备肥皂或洗手液等。

  济南还提出,各用工单位必须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本单位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和人员,与辖区指挥部、街道、社区建立畅通的联防联控机制。严控人员往来,严格外来人员登记。在单位出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安排专人对进入人员体温测量,体温超过37.3℃,要立即离开工作场所,到发热门诊就医。

  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当天在发布会上通报,截至2月2日9时,该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9例,现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均病情稳定。19个确诊病例中,有9例为3个家庭的聚集性病例,2例为办公室同事传染。(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