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杭州教育局副局长:疫情不结束不开学 开展远程教学

杭州教育局副局长:疫情不结束不开学 开展远程教学

2020年02月02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教育局副局长:疫情不结束不开学开展远程教学
    图为: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新闻发布会 范宇斌 摄

  (抗击新型肺炎)杭州教育局副局长:疫情不结束不开学 开展远程教学

  中新网杭州2月2日电(记者 汪恩民 范宇斌)2日,杭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新闻发布会。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蒋锋表示,师生的身体健康安全至上,春季开学延期至2月17日以后,疫情没有结束不会开学。延期开学期间,将组织学生利用“互联网+”的模式开展远程教学。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杭州市相继出台了取消各级各类学校各种集体活动、停止培训机构集中培训课程、推迟开学、推迟市区中考“个别生”报名信息现场确认等措施。

  蒋锋表示,为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带来的影响,对延期开学期间各地各校组织学生利用“互联网+”的模式开展远程教学作出部署,努力为学校开展远程教学提供平台和教学资源的保障,努力实现“停课不停学”。

  据介绍,延期开学期间,杭州各地各校将利用本地本校现有远程教学平台和远程教学手段,组织学生开展教学活动。利用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发布的学习资源以及网络平台提供的优质资源,指导学生自主学习。

  此外,该市还将开设共享课堂,学生可通过电视、手机、电脑等终端在家学习。“我们已经为2-9年级学生和中职学生提供了2月10-14日的共享课堂。”蒋锋介绍,此外还将利用“之江汇教育广场”的空间及华数、钉钉等提供的各类免费教学资源,开展基于空间的教与学。

  蒋锋表示,这些教学活动将坚持免费公益原则。延期开学时段,各地各直属学校依托各类教学平台或资源实施的远程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学业辅导,均不得向学生(家长)收取任何费用。

  谈及延期开学的影响,蒋锋坦言:“疫情面前,保障师生安全是第一位,不可组织任何线下补课、培训活动。我们呼吁教师根据初三、高三的具体情况,针对性组织教学方案,利用好远程手段和资源,提高效率。”

  “我对远程教育有信心,首先智慧教育在杭州有一定的基础,设施设备学校都基本配备了,社会也提供了非常丰富的教育资源。”蒋锋建议家长与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开展远程教学活动,劳逸结合。(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