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爱你爱你对称日”:“爱”守护着武汉

“爱你爱你对称日”:“爱”守护着武汉

2020年02月02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战“疫”虽艰,这些瞬间却温暖人心!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爱你爱你对称日”:“爱”守护着武汉

  中新社武汉2月2日电 题:“爱你爱你对称日”:“爱”守护着武汉

  中新社记者 梁婷

  2020年2月2日,因谐音“爱你爱你”,被网友称为“爱你爱你对称日”。

  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29岁的护士周颖趁着吃午饭的间隙,给妈妈发去了一条消息:我很好,不用担心,特别爱你!我们都会凯旋而归!周颖说,自己平常很少对妈妈说“爱”,“特殊的日子,想让妈妈安心。”

  由于疫情紧急,周颖被抽调前往医院发热病房工作,她的同事,有的刚拍完婚纱照,就接到通知上了前线。

  2月2日,原本也是人民医院护士柯全与同在人民医院工作的未婚妻喻晨领证的日子。如今,两人一同增援武汉金银潭医院,领证计划只能延后,于他们而言,当下最重要的事情是“在这里守护”。

  抗“疫”战场,医护人员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他们身后,也有一群人用“爱”守护着这座城市。

  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的志愿服务车队成员,严守交通要道的公安民警,保障物资运输的司机,坚守社区测量进出人员体温的志愿者,甚至是每一个配合防控自行隔离在家的市民……

  疫情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连日来纷纷倡议爱心捐助,筹募疫情防控物资等,尽己所能。

  暖心“异地订单”越来越多。阿里巴巴平台数据显示,最近一周至少20万网友以下单方式为武汉加油打气,人们用6万单外卖向武汉一线抗疫人员表达心意。

  2月2日,一则则治愈患者出院的消息抚慰人心。

  在湖北鄂州,两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也是一对夫妻,同时达到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成为该市首批治愈患者。

  在湖北十堰,经过8天治疗,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全某某,达到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成为十堰市首例治愈患者。

  在武汉,37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出院,是迄今为止该院出院人数最多的一次。出院患者中,年纪最大的88岁,也是该院出院年龄最大的患者。

  “医院目前有一部分相对稳定的病人正在等待出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出院标准“卡得严”,一般需要体温三天维持正常,进行两次核酸检测,这个过程需要时间。后期,出院人数会逐渐增加。

  他还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基数高,重症病人数量看上去较大。从统计数据看,目前重症、危重症病人占确诊病人的10%多一点,从救治成功率看,高于甲流和禽流感,总体上治疗效果好于禽流感。(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