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对称日” 这对“95后”护士情侣共赴湖北战疫情

“对称日” 这对“95后”护士情侣共赴湖北战疫情

2020年02月02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对称日”这对“95后”护士情侣共赴湖北战疫情
    赴武汉前,刘光耀(左)和乔冰(右)在河南省卫健委参加出征仪式。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2月2日电 (记者 韩章云)如果没有这场突然蔓延开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原本被广大网友视为千年一遇的“对称日”的2020年2月2日,寓意“千年好合,好事成双”,浪漫而美好。

  2月2日,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的“95后”护士情侣刘光耀、乔冰却无暇共度浪漫时光。作为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的成员,这对情侣携手共赴武汉,未来一段时间,他们将在疫情最为凶险的湖北省成为背靠背阻击病毒的“战友”。

出发前,刘光耀紧紧拥抱了乔冰。 韩章云 摄
出发前,刘光耀紧紧拥抱了乔冰。 韩章云 摄

  今年24岁的刘光耀是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急重症医学科的护士,他的女朋友乔冰也是他同科室的同事。这对“95后”的小情侣,2017年同时进医院参加工作,随后相恋,一路走来,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两人相互扶持,生活甜蜜而幸福。

  今年正月十六,原本是两人早已商量好的定亲的日子,但是疫情的突然蔓延,打乱了所有计划,刘光耀和乔冰说服双方父母取消定亲,他们要在医院一起阻击疫情。

  这次医院征集人员去支援武汉,刘光耀早早地报了名,并通过医院的审核。不放心男朋友一个人去武汉,乔冰也去找领导报名,但被拒绝了。

  “湖北那边的医院缺男护士,所以领导最初拒绝了我的申请。”乔冰说,她跟随去武汉,一半是担心,一半是牵挂,“同为重症护理人员,我深知其中的艰辛和不易,我想一起去,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自己的贡献。再说,他自己去,我在家里也会担心,我想和他一起同甘苦共患难。”

  随着情况的发展,武汉地区也缺女护士,最终乔冰的申请通过了,于是,这对“95后”重症护士情侣,又向着疫情防控最前线的武汉出发。

刘光耀和乔冰都是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成员。 韩章云 摄
刘光耀和乔冰都是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成员。 韩章云 摄

  对于女友的追随和陪伴,刘光耀很感动:“虽然我们年轻,但是我们有过硬的技能,也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希望为缓解武汉护理资源紧张的局面尽一份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光耀始终紧紧地牵着乔冰的手,送行的工作人员送上一束鲜花,刘光耀接下转身送给了乔冰,并将其拥进怀里,“平安归来我就娶你。”

  刘光耀和乔冰只是河南省千千万万走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青年之一。响应政府号召,河南全省各级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走在防控疫情的一线。

  2月2日,由122名队员组成的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宣誓出征,这批医护人员来自河南全省22家医院,主要由呼吸科、重症监护室、护理专科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组成,为湖北疫区提供最紧缺的医护人员。(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