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位17岁高中生的战“疫”日记

一位17岁高中生的战“疫”日记

2020年02月03日 11:25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我终于迎来了属于我的寒假”

  一位17岁高中生的战“疫”日记

  1月29日,医生告诉我可以出院了。真好!17岁的我终于迎来属于我的寒假了。这可真是一个令人胆战心惊的寒假加春节。

  我自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后,在武汉普仁医院住院12天。现在,出院的我愿将日记公布出来,分享给正在跟病毒对抗的你,其实,病毒远没有那么可怕,要相信自己。

  我的住院日记

  1月7日 我开始有头晕的感觉。期末考试临近,我以为是没有休息好。我跟自己说,等到下周期末考试结束,我要好好睡个一天一夜。

  1月9日 我发烧了。坊间已经在说新型肺炎的事情,我觉得跟我是没关系的。我应该是前几天打球出汗冻感冒了。肺炎应该会咳嗽吧,我只是发烧头晕,应该没啥事。

  1月10日—11日 依旧有一些发烧,坚持吃药。

  1月12日—13日 吃了退热药,已经不发烧了,依旧觉得头晕。明天就要期末考了,好好考试!考完好好睡觉!

  1月14日—15日 又开始发烧了。这两天期末考试,发烧也要扛过去!15号期末考试完了,我去九医院检查了,说我有肺部感染。医生给开了药。回家吃药好好休息。我当然不会是那个传说中的肺炎,我没有胸闷和呼吸困难。

  1月16日—1月17日 我连续吃了2天药,还是在发烧,天旋地转的。

  1月18日 家里人带我去普仁医院就诊了,发烧39.4℃,医生说要住院,肺部感染很严重,而且还需要隔离。没有家人陪护。我感觉很郁闷。

  1月19日 住院治疗一天,注射打针吃药。我感觉脑袋里面有铅球。今天量了几次体温,还是39℃。查房的医生安慰我说:体温下降还有一个过程,不要担心。我一点也不担心,因为我觉得我就只是很普通的肺炎。小时候也得过。一定可以好!

  1月20日 今天特别烦躁,见不到家人,也不让出院。今天体温恢复到了36.4℃。我感觉整个人已经好了。我跟医生申请出院回家,医生说不可以,要等肺部完全好转,估计还需要5-6天。想着过年都不能回家了,这体验,还真是从来没有过!

  1月21日 我要家人把寒假作业给我送进来了。等我把作业写完,估计就可以回家撒欢了。

  1月22日 医院的感染病人好像越来越多了。听说医院原来只有一个病区,因为病人多新增了这个二病区,明天可能要新增第三个病区了。我应该会转到三病区去。

  1月23日 今天听说武汉关闭离汉通道了。在病房无聊看新闻,感觉武汉市都恐慌了。我是不是可以淡定了呢?我已经四天没有发烧了。我体内应该有抗体,不用害怕了!关闭离汉通道还是有道理的吧,我今天转到了三病区,三病区快住满了。反正一二病区早已经住满了。

  1月24日 他们说我是病区最小的患者。医生、护士怕我心情郁闷,虽然很忙,但有空的时候总会来找我聊几句,试图安抚我。只是怎么安抚得好呢,今天是除夕,别说团聚了,连家人都不能见。

  1月25日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依旧在医院,好像妈妈也发烧了。不知道家里其他人现在怎么样。我已经接受了要在医院过年的现实,过就过吧。至少有一个好处,我玩手机没人管我了。

  1月26日 昨天做了CT,今天医生告诉我肺部已经好转了,应该很快就可以出院了。我旁边床的病人比我晚一天进来,退热了2天,今天又开始发热了。他特别忧虑。我跟他说,心态要好一点,就会和我一样的。他说我是小孩子,身体好。

  1月27日 今天初三了。

  1月28日 复查CT,医生说我马上就可以出院了。我问他:马上是什么时候。他告诉我:明天!我已经把寒假作业写完了,我的真正的假期终于来了。

  1月29日 我出院了!!!我出院了!!!   

  有些话我想说

  从我发烧,到我住院。我有些感悟想说说,希望能够帮到还在跟疾病抗争的人们。

  最重要的当然是,如果不舒服,要及早干预,及早治疗。我觉得如果我一开始好好治疗,而不是发烧了一个星期才去看病,我也不会住院的。也不至于在医院度过这个特别的春节了。

  其次,我觉得心态特别重要。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并没有得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我不会有事的,所以我真的很快就没有事情了。

  但是,如果你觉得病情很恐怖,你可能会觉得,你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充满了病毒。

  其实,肺炎并不是那么可怕。配合医生好好治疗,很快就会好的。

  例如我,住院的第二天就感觉恢复好了。剩下的时间都是坐等出院。

  所以,配合医生,积极治疗,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还想说,医生护士们真的很忙很辛苦。

  所以,如果你们真的生病了,请多一些耐心,多一些等待。

  住院期间,我感觉他们忙得没有时间吃饭,也没有时间喝水。

  他们真的都尽了全力,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康复出院,希望给我们每一个人最好的治疗。

  有他们在,我们应当放心!

  最后,住院12天,感谢医生护士们的守护。我想对他们说声:谢谢。

  我不是一个很会表达感谢的人。

  我想让你们知道:因为你们,我很乐观,我很好,我康复!

  也希望让更多的人明白:保持乐观心态,要相信我们的医生护士们。

  (长江日报记者唐智峰 通讯员马黎汉)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