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省病例呈现家庭式传染、集中式传染特征

青海省病例呈现家庭式传染、集中式传染特征

2020年02月03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青海省确诊新型肺炎病例13例:武汉返回人员呈家庭式传染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2月3日电(鲁丹阳)“目前,我省报告的病例,呈现从武汉返回人员家庭式传染、集中式传染的特征。”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马永成3日说。

  当日,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在西宁举行。

图为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三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鲁丹阳 摄
图为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三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鲁丹阳 摄

  目前,青海全省累计确诊13例病例,其中重症1例,其他患者病情稳定。截至2月3日9时,该省实验室共检测临床标本328人份,其中西宁市检测251人份、海西州检测27人份。

  同时,对全省累计报告的13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发布紧急通告、动员基层社区(村)摸排等途径全力寻找。截至2月3日9时,共排查出密切接触者264人,各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按照防控方案要求,均实施了居家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发出温馨提示,3日开始假期结束,行政、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将陆续开工、开业、开学,大家要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无事不出门、少出门,减少感染风险。

  另外,凡从外省返青人员,要妥善保存好旅行相关信息,到青后第一时间与所在单位联系,由所在单位登记造册,并报告居住地社区、村(居)委会。返青人员到青后必须自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两周。(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