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云南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3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图为玉溪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痊愈出院。 熊长青 摄

  (抗击新型肺炎)云南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中新网昆明2月3日电 (胡远航 邓星瑞 熊长青)3日,云南玉溪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痊愈出院。与此同时,西双版纳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郦女士经过2周的治疗也治愈出院。这是记者从玉溪、西双版纳两地宣传部获悉的消息。

  据介绍,玉溪市报告首例患者为24岁男性,玉溪易门人,在武汉工作。其1月21日从武汉乘高铁到达昆明,转乘公共汽车回易门,22日在易门医疗机构就诊后收治入院隔离治疗,25日早上转至玉溪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经过为期9天的救治,该名患者症状完全缓解,体温正常,血象检查完全正常,两次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达到了出院标准。出院后,该名患者还将进行两周的隔离观察。

  西双版纳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郦女士,39岁,1月15日从武汉回到景洪,于1月18日因受凉后出现全身无力、流涕症状,病后曾到景哈卫生院门诊治疗;1月22日出现发热38.5度,在景哈卫生院就诊,血常规、肝肾功能检查提示异常;当地卫生院上报景洪市疾控后由西双版纳州医院救护车送至集中收治点接受救治;1月24日,云南省疾控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经过2周的治疗后,郦女士体温正常,两次核酸检查均为阴性,将回家隔离休养。(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